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贩毒集团暴力活动猖獗 每年打死1500人

  人民网1月3日讯 据墨西哥《宇宙报》今天报道,墨西哥贩毒集团的暴力活动每天打死4人,全年打死1500人,在福克斯政府执政的6年(2001-2006)共有9000人因此丧生。这是墨西哥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日前公布的统计数字。

  在这6年中,米却阿肯州是暴力活动最多的地区,墨西哥一半的犯罪案件发生在那里。其次是锡那罗亚州和塔毛里帕斯州,那里是两个主要的贩毒团伙经常发生冲突的地方。从2001年以来在暴力事件中死亡的人数逐年增加,去年达到2100人。众议员、众议院安全委员会的成员桑托斯说,墨西哥的情况“比有游击战和贩毒的哥伦比亚还更糟糕,甚至比处于战争中的国家更严重,因为6年来平均每天有4人被处死”。打击有组织的犯罪不应当只局限于米却阿肯州,卡尔德隆总统的新政府已经在那里部署了7000名军人和警察,开展大规模的联合行动打击犯罪。他要求类似的行动至少在全国12个州里展开,因为在这些州里贩毒集团的暴力活动猖獗。

  根据国家控制毒品的计划,仅胡亚雷斯贩毒集团就控制着全国17个州的贩毒活动,它按照企业的结构运作,在墨西哥不同的地区设有分部或经理。内政部长拉米雷斯宣布在米却阿肯州的行动将扩大到其他州,扩大到全国,但是必须一个州一个州去做,不能同时进行。有组织犯罪渗入墨西哥是一个从来没隐瞒的问题,下次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会议将讨论扩大在米却阿肯州的联合行动的问题,内政部长、所有的州长、公安部长和共和国总统都是该委员会的成员。(管彦忠)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西哥 | 贩毒哥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