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美前总统福特今国葬(图)

  小布什:抚平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分裂 老布什:球技不算高超 卡特、克林顿也出席———

  北京时间今晨,美国第38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国葬仪式在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大教堂举行,布什致悼词。所有健在的前总统,包括卡特、老布什和克林顿都出席。

  随后,福特的灵柩将被运回他儿时生活、成长的密歇根州家乡,并于当地时间2007年1月3日下葬。

  现场

  3000多名美国人

  目送车队并致敬

  福特灵柩于当地时间2007年1月2日上午10时左右从国会山庄圆顶大厅被移到国家大教堂。
当灵柩沿着华盛顿的大街前行时,国家大教堂的钟声响了38下,以悼念这位第38任总统。

  从白宫到国家大教堂,沿途列队站满了手戴白手套的警察,他们形成人墙阻止群众进入。沿途3000多名美国人目送车队并行礼致敬。灵柩于10时30分左右抵达大教堂。

  仪式开始后,老布什首先宣读悼词,然后是前国务卿基辛格发言,最后由布什总统致悼词。

  福特夫人由儿女陪同参加仪式,神情哀伤,但表现得坚强平静。仪式至中午12时结束,布什总统亲自搀扶福特夫人随灵柩走出教堂。

  悼词

  小布什:抚平美国最严重的分裂

  布什总统在悼词中称赞福特抚平了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分裂”,称赞他“在危难中如磐石带来稳定,在困惑时送去仁慈宽恕”。

  布什总统说:“福特在美国国家分裂时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老布什:一个笑话让人会心一笑

  在老布什的悼词中,福特更平易近人。两名前总统都喜欢打高尔夫球。老布什说,福特的球技并不算高超,有时会打出自己无法控制的曲球,偏离赛道。这个笑话让克林顿和切尼都露出会心一笑。

  基辛格:福特的成就被大大低估

  福特在任期间担任国务卿的基辛格在悼词中说,福特的成就被大大低估。福特在任期间结束越南战争、与苏联签署控制核武器条约、推动埃及与以色列之间的关系,做出了“广泛而影响深远”的外交贡献。基辛格说:“他以他低调的作风履行了领袖的职责。”

  大多数政府部门放假 主要股市休市

  美国时间2007年1月2日上午,美国从首都华盛顿到福特老家密歇根州的格兰德拉比兹都处于哀悼之中。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乐队奏着乐曲,向福特的棺柩,以及福特的家人致意。在福特国葬当天,美国大多数政府部门放假,主要的股市歇业。

  国家大教堂仪式只有受到邀请者才能参加,其中包括福特在任期间的阁员、华盛顿重要官员、两党重要议员和各国使节等。而在从国会山经白宫到大教堂路上,一些民众自发守在路边,为福特送行。

  福特博物馆延长开馆 供公众参观

  当地时间2日下午,福特遗体被载运到他的故乡密歇根州的激流市,预定次日下葬于福特图书馆旁。

  在当地时间3日下午,福特将被安葬。为此,密歇根州的福特博物馆特别延长开馆时间,通宵开馆,提供18小时供所有公众参观。

  美国出席国葬的政界名人(部分)

  现总统乔治·W·布什

  副总统切尼

  前总统吉米·卡特

  前总统老布什

  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前国务卿基辛格

  前国务卿贝克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布什 | 基辛格 | 卡特 | 悼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