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马术绕桶赛 骑士变牛仔(图)

  马友齐聚河南新乡 独特方式欢庆新年 多半选手来自北京 简单赛事考验骑术 专业装扮彰显个性———

  他们一身西部牛仔的装扮,个性张扬;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的甚至坐了一夜火车风尘仆仆赶来;他们在元旦这天欢聚一堂,享受着马背上的趣味与快乐。

  新年伊始,首届黄河马术绕桶赛在河南新乡举行,15名北京骑手和数位马友前往赛地,与各地马术爱好者一起,以特有的方式欢庆2007年的到来。

  现场直击

  昨日诞生首个冠军

  随着动感音乐的响起,在北京学习马术的河南选手张小飞骑着一匹棕色骏马从检录台出发,坐骑越过开始线时,主裁判手中的计时小旗也随之挥下。


  只见张小飞身体前倾策马右转,口中不断发出“赫赫”的指令,右手用力扯着缰绳令马绕过第一个圆桶,随后他和马匹又以8字形的路线快速绕过第二个和第三个圆桶,转弯时马蹄所到之处扬起一阵沙土。当张小飞的马鼻冲过完成线时,裁判员手中的秒表计时器也定格在20秒58。观众席上顿时掌声雷动,所有选手兴奋地挥舞着手臂,高喊着“小飞”,张小飞也礼貌地摘下帽子,向众人致意。

  这就是新年伊始,在河南槐园马术俱乐部举办的民间绕桶赛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马术爱好者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绕桶赛,昨天中午,2007年首个绕桶冠军诞生,张小飞以20秒58的成绩独占鳌头,将5000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收入囊中。据悉,目前该项赛事在国内的最好成绩是18秒,在美国,最好成绩为12秒。

  赛马“戏耍”老骑士

  马术比赛也有笑场吗?答案是肯定的。当调皮的马儿把绕桶赛变成跳栏和时装秀,或者溜溜达达不肯跑起来时,观众们会发笑,骑手们也会无奈地笑出来。

  在这次的绕桶赛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马匹出场后不按绕桶的路线奔跑,有的只会直走不肯拐弯,有的绕过旗门乱窜一通,有的甚至扬着马蹄围着外场一圈一圈地撒欢。

  本次比赛最好的马要数3号“王子”,这是匹3岁的棕色纯血马,速度快但也桀骜不驯,一般的骑手很难驾驭它。经过抽签,身材魁梧的北京老牌骑手老包成了它的“临时主人”,热身时老包与“王子”沟通得不错,但正式比赛时,兴奋的“王子”却不听话了。

  “王子”载着老包围着外场轻快地踱着步,无论老包怎样拉扯缰绳,都不肯听从。在最后时刻,充满表演欲望的“王子”还载着老包漫不经心地玩了个跨栏——轻巧地跳过比赛地围着的栅栏,自己溜达着回到了热身场地。一旁的解说员说道:“好了,王子,这是绕桶不是障碍,我们已经认识你了,你还是好好比赛吧。”场外观众顿时笑成一片。

  参赛选手

  多半选手来自北京

  本次比赛的马场设在新乡郊区,温度比市区内低了两三度,赛场和观众席都在室外,即便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在马场边站上10分钟,寒意便直达心窝。尽管如此,本次比赛依然吸引了众多马友前来参赛和观战,其中有一多半的参赛者来自北京,还有来自台湾的专业马术骑手SAM。

  马友联盟的负责人乌扎拉告诉记者,由于大雪封路,不少准备自驾车前来的北京马友临时改乘火车。由于车票紧张,有个女骑手甚至坐了一夜的硬座赶来。北京女马友汀兰和若鱼就是搭火车于1日清晨抵达新乡的,其中汀兰在火车上被小偷顺走了手机。不过几个小时后骑在马背上的她,却依然神采飞扬。

  千里迢迢只为观赛

  而像这样千里迢迢风尘仆仆赶来的马友不在少数。在赛场,记者看到一对来自深圳的年轻夫妇,举着相机四处留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飞 | 马术 | 比赛 | 王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