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2006年全球空难统计 美国居首位(图)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一家独立的航空监督团体北京时间今晨说,2006年是43年来全球空难最少的一年,堪称航空史上的“安全年”。而美国2006年共发生45起坠机意外,为全球发生空难最多的国家。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空难记录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2006年全球共发生156起空难,比2005年减少22起;空难中死亡者为1292人,比2005年减少11%。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提供的数字则显示,2006年全球航空载客量增长4%,约有21亿人次乘坐飞机。


  2006年发生的大大小小空难中,约三分之一发生在北美地区,仅美国就有45起。2006年8月发生在乌克兰的TU-154客机坠毁事件是本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空难,共有170人丧生。

  就发生空难数量的国家而言,美国2006年发生45起坠机意外,为全球之冠;非洲国家刚果排在第2位,共发生11起空难;委内瑞拉和苏丹并列第3位,发生6起空难,加拿大、俄罗斯和哥伦比亚分别发生5起坠机意外。

  在空难机型方面,2006年坠毁的客机中有两架空中客车,5架波音飞机和16架乌克兰产的安东诺夫飞机。此外,小型螺旋桨飞机占所有坠毁事件的四分之三。

  “空难记录办公室”的记录标准是,失事飞机能至少搭载除机组人员外6名乘客,且在失事后已无法修复。

  空难分布百分比

  欧洲11% 中美洲8% 2%大洋洲 南美洲12% 亚洲17% 非洲18% 北美洲3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空难 | 美国 | 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