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为就儿子群发求救短信 企业老板汇出救命钱

  “只差3万元就可以救他的性命,好心人,救救我儿子吧!”

  收到这样一条陌生人的短信

  全国几百个人都没信

  只有乐清一位老板信了

  通讯员 陈忠

  本报驻温州记者 兰灿阳

  如果你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内容是“只差3万元就可以就他的性命,好心人,救救我儿子吧!”

  你会有什么反应?笑笑、不理不睬、删掉,还是回复?.

  乐清一位老板也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接下来,他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举动——马上核实,立即汇出了救命钱,从而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

  发送这条短信的,是吉林敦化的一位父亲。为了挽救患急性障碍性贫血的儿子,他无助地蜷缩在北京一家医院的墙角,不断地向陌生的手机,发出了几百条求助短信。

  他深知,这样的短信和漫天飞的诈骗短信,看上去很难分辨有多大区别,但他还是,坚持重复着这样机械的动作。

  绝处逢生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山穷水尽的父亲

  父亲名叫吴宪权。儿子四岁,聪明伶俐,日子原本过得安静而祥和。

  2005年5月18日,他4岁的儿子小吴脸部突然出现一个血点。经天津一家医院检查,孩子被确诊为急性障碍性贫血。这是一种比白血病还要凶险的疾病,随时可能因为骨髓造血功能衰竭而死亡。这个结果对吴宪权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

  为了医治孩子的病,吴宪权带着孩子一起踏上了漫漫求医路。1年时间内,小吴转了好几个医院,花去了40多万元医疗费。

  当小吴通过药物治疗病情稳定后,医生建议对小吴进行骨髓移植。去年上半年,在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医的小吴终于找到了匹配的骨髓,但手术费用至少要20多万元。吴宪权四处求助,动用了一切可能的力量,却只借到了17万多元。

  最后这3万元几乎成了决定儿子生死的关键。山穷水尽的吴宪权抱着最后希望,给全国各地一些尾号相连的手机号码, 一连发出了数百条求救短信。

  他转念一想,也许真有人需要救助

  半年前的一个夜晚,郑建业正准备上床休息,手机却突然接收到这条“求救短信”。

  郑是浙江欧利华电器公司董事长。

  “这肯定是个骗子!”郑建业经常收到中奖诈骗短信,他心想,现在的骗子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但转念一想,也许对方真的走投无路,真的需要救助。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给陌生人回了条短信:询问他孩子得了什么病?住在哪个医院?

  短信很快有了回复,对方把孩子的病情和医院说得清清楚楚,并把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告诉郑建业,请郑建业把钱打到他的银行卡上。

  一向谨慎的郑建业开始核实:他首先通过网络,查到小吴就诊的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电话号码等,打电话向该医院的有关医生进行询问。

  医生的回答的是:确实有这个病人。

  但郑先生还是不放心,打电话给北京的朋友,想托他去医院看看。北京的朋友听说了这样的事,立即就说:“老郑啊,这样的事你也信,肯定是骗人的。”但最终熬不过郑先生的认真,去了趟北大附一医院,发现果然有一个东北来的孩子,生命垂危,急需救助。

  得到朋友的确证后,郑建业二话没说,就到邮局汇去了3万元钱。一周后,孩子顺利进行了骨髓移植。去年11月下旬,孩子恢复了健康,回家休养了。

  郑建业说,上月初,他到北京出差,还特地去北京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知孩子已经出院,也就放心了。

  感觉就象马上要坠入深渊的人

  抓到了一条藤

  “我儿子的命是他给的,对恩人的无私救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们只能铭记在心,并默默地祝福恩人。”昨天,吴宪权在电话言语有些哽咽。

  他说,当初实在是走投无路了,一个人躲在医院的角落,连看多看儿子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了。惟一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发短信,也没去数发了多少条信息,但连续发了好几个小时,至少有300条。但这些短信几乎都是石沉大海,只有郑先生,给他回了信息。

  吴宪权说,当他收到这条惟一的回复时,手都在发抖,感觉就象马上要坠入深渊的人抓到了一条藤一样。

  他惭愧地告诉记者,他迄今不知道恩人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是浙江温州人,他们全家都非常希望,能在今年找个时间,来温州见上恩人一面。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短信 | 诈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