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股迎开门红 A股等发令枪

  1月2日,香港恒指在中国移动和中国人寿等中资股大涨的带动下,2007年首个交易日恒指高开40点后逐步攀升,下午进一步升至20324新高,最终大涨了345点,收于20310点,涨幅1.7%。此外,国企指数升至10656新高,收报10633点,上涨293点。

香港股市昨日再度收于历史高点,恒生指数涨103.21点,至20413.39点,涨幅0.5%。

  由于2006年沪综指全年大涨了130%,年末最后一周又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指标股带动下全周猛涨14.16%,市场有过度炒作的嫌疑。这使得1月4日的A股有了震荡的理由,或许2007年A股的涨幅远比不上2006年,但市场的起伏将使得全年的走势更加精彩。

  沪上一家私募基金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去年底猛烈拉高完成做市值的任务后,今年初不少个股的估值将有所回归。或许投资者应该理性地面对1月4日的市场,毕竟2006年底市场连续大涨后并没有出现过较大的修正,而这种修正必然延续到2007年。尽管是牛市,但一味追高将面临巨大的风险,或许2007年的大盘将是两头高中间低的整固之年。”

  此外,各大券商也对2007年走势有着乐观的预期,当然它们也警示了阶段性调整的风险。东方证券认为,A股24%的公司盈利增速、5%的本币升幅以及25倍的PE估值水平,将使得沪综指在2007年上升至3000点。同时,市场将会出现数个阶段性高点,一个是2007年3到4月份,另一个将会是股指期货推出时点。另外,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也将引发市场调整,2000至2200点预计是今年调整的底部位置。但在充裕的流动性以及良好的基本面推动下,市场仍将维持上升态势。

  “2007年可以视为承前启后的一年,对于2006年上涨的巩固和对2008年强势进发的蓄势,强势整理将是主基调,上证综指保持宽幅振荡的上升通道走势,而深圳综指可能维持大箱体盘整的格局。沪综指的运行区间可能会落在1900至2800点之间。”海通证券的2007年策略报告认为,“长线看好A股牛市的支撑因素在2007年会体现得比较明显,资本充足状态下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依然十分突出,而人民币加速升值会激发资金流入股市的热情。”(见第7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大涨 | 升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