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安徽阜阳市两名中学生圣诞夜欲撬门行窃被抓获

    市场报讯 (常振伟 傅公轩) 2006年12月26日凌晨1时许,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抓获一个正准备实施撬门别锁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当场从3名嫌犯包中搜出作案工具。

经讯问发现,该3名嫌犯中有2人是阜城某中学的学生,平时单独或和同学一起租住在校外。疏于管理和约束的他们出于好奇、寻求刺激和没钱花等原因,遂走上了盗窃的犯罪之路。

  据介绍,事发当日凌晨1时左右,当担负圣诞狂欢夜巡逻任务的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和巡逻队员巡逻至颍上南路时,发现有3个小青年蹲在一个二手手机店门口聊天,还不时偷偷地向巡逻队员张望,形迹十分可疑。见此,巡逻队立即采取灵活的战术队形迅速控制了现场。在对他们进行盘问时发现,3人没有带身份证,且在回答问话时显得很紧张。当民警从他们携带的包中搜出长刀、匕首、螺丝刀和钢锯等工具后,3人欲挣脱反抗逃走,被控制后,执勤民警将他们带回公安机关继续盘问。

  继续盘问时,民警发现3个小青年中,刘某、丁某均是阜城某中学的在校学生,与他们在一起的怀某是刘某的朋友。民警从暂扣的丁某的手机中读取了一条刘某发来的短信,上面的内容是:“今晚再干最后一票。”经查,12月25日晚,刘某给丁某发了一条手机短信,约丁某趁圣诞狂欢夜盗窃。之后,丁某、刘某、怀某3人携带作案工具出来伺机作案。12月26日凌晨1时许,当3人来到颍上南路一个二手手机店前正准备锯开商店的卷闸门实施盗窃时,发现了开过来一辆巡逻警车。他们赶紧蹲在地上佯装聊天欲蒙混过关,但最终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在公安机关,3名嫌犯面对包中的作案工具和丁某手机中尚未删除的短信,不得不低下了头,如实交待他们准备实施撬门别锁入室盗窃的事实。据交待,刘某曾于4天前独自一人用钢锯锯开阜城某二手手机店的卷闸门门锁,从店中盗取10余部破旧的二手手机卖了100多元钱。之后,刘某把自己盗取手机的“英雄事迹”告诉了同学丁某和朋友怀某。丁某和怀某听后,不但没有予以劝阻,反而感觉很好奇,很刺激,对刘某非常佩服。当刘某说他还想偷,丁某就自告奋勇地提出让刘某下次再干的时候叫上自己。后来经商量,两人觉得人手不够,便打电话邀请怀某“帮忙”。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怀某也同意了。在做好充分准备后,3人开始了出去“弄点钱花”的盗窃行动。12月24日,3人一直在大街上游荡,由于行人不断,没有寻找到下手的机会。第二天,当他们再次出来伺机作案时即被警方抓获。

  目前,此案已移交颍州警方审理。(来源: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圣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