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安保险首撒基建投资网(险企动态)

  平安保险(2318.HK)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项目开始提速。深圳控股有限公司(0604.HK)昨日发布公告称,平安保险将以6.182亿元收购旗下湖北深业华银交通开发有限公司49%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深圳控股在华银交通中的股权比例将降至51%。

成立于2005年9月的华银交通目前持有湖北荆东高速公路建设开发公司91%的股权,后者拥有及营运全长62.9公里的荆东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是华银交通的投资轴心。

  这是一笔双赢的买卖。自去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向保险资金开闸后,平安保险便悄然启动相关投资项目,交通、水务、能源成为其三大投资重点,购入华银交通将能夯实平安保险在该领域的投资基础;而对意在进行更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的华银交通而言,资本金雄厚的平安保险无疑是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由于是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借道平安信托是平安保险使用最频繁的投资模式,是次收购亦不例外。为了即将拉开的基础设施投资大戏,平安保险已向平安信托增资15亿元。

  种种迹象表明,在近期的保险资金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保险公司较为青睐于通过资产收购、股权投资等方式投资地方性基础设施项目。仅今年下半年,平安保险和中国人寿就分别宣布即将介入山西、新疆等基础设施建设。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刚涉足基础设施领域的保险机构而言,规模和风险相对较小的地方性建设项目,较为适合投资。”

  不过,投资回报稳健、背靠政府支持的国家大型建设项目同样引来保险机构追捧。据记者了解,来自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人保财险等国内保险巨头的400亿元保险资金将投向京沪高速铁路项目,而上海2010年世博会也将成为它们的下一道投资盛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银 | 荆东 | 平安保险 | 交通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