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伏特加制胜中国市场

  加大投入

  “在中国,关于洋酒的消费,还停留在‘人头马一开,好事自然来’的阶段。”埃瑞克森介绍说。

  中国洋酒市场的消费,以棕色烈酒为主,白兰地和威士忌是最主要的品种,而对于vodka,还主要停留在用它来调配鸡尾酒的阶段。

  “喝洋酒的人,我们看到还是生意人居多,他们主要是应付场面上的事情。交际、应酬的成分居多,所以饮酒的人群以成功的男性为主,高档洋酒体现他们的身份。”埃瑞克森觉得正是基于上述判断,所以在中国市场,ABSOLUT的重点攻坚城市还将会是北京、上海和广州。

  “不过,二线城市和中国沿海的一些城市,也逐渐开始成为我们的目标,”埃瑞克森说,“在那里,高档酒店、酒吧也慢慢成为目标消费市场。”

  然而,在中国市场上的烈酒中,ABSOLUT无疑是一个后来者,在它之前,有世界前两大烈酒集团,包括排名第一的帝亚吉欧(Diageo)和第二的保乐力加(PernodRicard),作为分别生产尊尼沃克(JohnnieWalker)和芝华士(Chivas)的两大集团,中国消费者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接触到他们的广告,在这些广告中,两大品牌描绘最多的是一种基于饮酒的生活方式。

  “我并不觉得与这些先来者相比,我们将没有机会,事实上在伏特加酒方面,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埃瑞克森说,“更重要的是,中国是一个无比巨大的市场,我已经看到类似上海这样的地方,年轻人越来越把喝洋酒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他们需要新鲜的体验,也需要新的品牌。”

  但埃瑞克森对公司五年来用于开拓中国市场的费用保密:“这是我们的商业机密,我能告诉你的是,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会加大投入。”

  细节的力量

  面对激烈竞争的洋酒市场,埃瑞克森强调了质量的重要性:“每瓶ABSOLUT酒都来自瑞典一个叫做安豪斯(Ahus)的小镇,我们对质量追求是从不妥协的。”

  不过,中国酒类市场的环境非常复杂,埃瑞克森告诉记者:“在进入之前,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比如,特别设计的瓶口,让酒倒出后,就无法回灌;每一瓶被开启过的酒,它的瓶盖上都会出现一条红线,将提醒消费者,它是被开启过的。”

  正是处理好每一个细节,让ABSOLUT能够在激烈的市场中依然保持快速的增长。2005年,整个集团的销售额达到98亿瑞典克朗。

  2002年,ABSOLUT还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奢侈品牌榜之首。然而值得玩味的是,运作这家奢侈品牌的企业竟然是一家瑞典国有企业。

  “我们是一家股权百分之百归政府的国有企业,也许你很难想象一个国有企业会和奢侈品牌联系在一起,但是我觉得国有还是非国有并不是关键,问题的关键是,我们有和世界500强企业一样的董事会,我们的经营方式与上市公司,与私营企业,没有任何区别。”埃瑞克森说。

  任命埃瑞克森的是瑞典政府的工业、劳动和交通部,但埃瑞克森强调:“虽然,我是由政府委任的,但是我对董事会负责,我们有明确的盈利目标,我们不是官员而是职业经理人。”

  埃瑞克森本人就是这样一位职业经理人,他在快速消费品市场有着18年的市场营销和管理经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中国 | 瑞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