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厦门财政总收入占全省四分之一

  2006年财政总收入275.17亿元

  早报讯 年终岁首,各个部门对2006年的盘点陆续发布。

  2006年,厦门市财政总收入创历史新高,总量达275.17亿元,占福建全省财政总收入的四分之一强;其中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143.91亿元,增长38.6%。

  据厦门市财政局透露,2006年厦门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31.2%,增幅为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厦门以占全省6.3%的常住人口和1.3%的土地,创造出占全省27.2%的财政总收入,总量及增幅在全省9设区市中均居第一。

  厦门财政总收入2001年首次突破百亿元,2005年突破200亿元。据预测,2007年厦门财政总收入将突破300亿元。

  厦门市财政局局长黄强表示,财政收支状况是经济发展形势好的反映,是厦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综合效应的集中体现。主要反映了三个特点:一是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国民经济较快发展为财政增收提供了稳定税源。二是经济运行质量较高。三是全市区域经济发展更加协调。2006年全市6个区财政收入增幅均超过30%。这说明随着新一轮财政体制的实施以及对岛外区投入力度的逐年加大,岛外各区经济越来越活跃。(宗鹤)火灾533起,无特大火灾

  火灾多是用火不慎引起

  早报讯(通讯员林乐坦记者周长锋)昨日,厦门市消防支队公布2006年火灾基本情况。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厦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火灾,这也是第7个年头无特大火灾事故。

  据统计,去年厦门市共发生火灾533起,死7人,伤35人,直接经济损失约24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12.8%,死亡人数下降22%,受伤人数上升59%,直接经济损失下降27.7%。

  从发生火灾的原因看,用火不慎、电气、违章操作是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用火不慎引起火灾居多,发生222起,占总数的41.7%;电气引起火灾194起,占总数的36.4%;违章操作引起火灾37起,占总数的6.9%;其余依次为:放火占总数的2.3%、吸烟占总数的1.9%、玩火占总数的1.5%、自燃占总数的1.3%。

  从起火场所上看,房屋、交通工具、建筑物火灾居多,其中房屋火灾最多,引起火灾430起,占总起数的80.2%;其次为交通工具,引起火灾91起,再次为建筑物,引起火灾8起。

  从火灾发生的时间看,10时至12时、8时至10时、16时至18时时间段发生火灾最多,10时至12时发生火灾74起,其次为8时至10时,发生火灾58起,再次为18时至20时,发生火灾56起。连续20年盈利

  厦航实现航空安全年

  早报讯在航空油料价格持续高涨、主飞基地航班增量受控、航空运输市场竞争持续加剧等不利形势下,2006年厦航运输总周转量达9.3亿吨公里,增长13.1%;旅客运输量776万人次,增长12.1%;货邮运输量11万吨,增长9%;超额完成年度运输生产任务和利润指标。同时,厦航全年安全飞行13.87万小时,事故征候万时率为零。(早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厦门 | 财政 | 总收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