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舅甥合伙撬车盗窃 警方蹲守一月破案

  专挑高档车下手作案十多起

  早报讯(记者苏勇文/图)夜深人静,一辆停放在偏僻路段的小车旁闪出两道黑影,一人望风,一人走向小车,一阵“咔嚓”轻微声响,小车车窗被撬开,车内财物随即被拎走。

  这是去年底泉州接连发生多起小车车窗被撬、财物丢失的案件情景之一。

去年12月27日,泉秀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日调查跟踪,破获了这个系列盗窃案件,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还是舅甥关系。

  自去年8月以来,陆续有小车车主报案,称其小车车窗被撬,车内财物丢失。

  案件引起市、区两级公安重视,泉秀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由于犯罪分子流窜作案,时间地点都不固定,给破案工作带来不小难度。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调查,警方终于逐渐摸清了犯罪分子的身份及落脚地点。

  去年12月27日上午,专案组展开收网行动,上午10点,在东海街道石头街一出租房内,绰号“咪咪”的犯罪嫌疑人孙某还在睡梦中,就被警方擒获。随后,不到一小时,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胖子”与“小孩子”也被抓获,警方还查获了作案工具及汽车音箱等一批赃物。

  警方审讯得知,去年8月,“小孩子”陈某约同“咪咪”孙某开始作案,随后,“小孩子”的舅舅“胖子”也加入其中。这伙人一般白天睡觉,晚上出来作案,作案时间都不过一两分钟。

  什么工具能如此轻易撬开车窗?“咪咪”交代,普通螺丝刀强度不够,他们特制了一根纯钢刀具,一撬车窗玻璃就破碎了,又不会惊动汽车报警器。一些高档车是他们的首选目标,因为有钱车主经常随意将一些财物落在车上。

  经初步审讯,犯罪分子交代已作案10多起,得手金额上万元,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就事论事

  贵重财物勿放车内

  犯罪嫌疑人下手一般都是盯着无人看管、车内有财物的小车。针对这起案件,泉秀派出所郑聪明所长提醒广大车主,车辆应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所,如果不行,也应停放在行人较多之处,特别是不要将提包、手机等财物放在车上,以免窃贼盯上作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警方 | 作案 | 小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