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三青年抢劫取款女老板 58小时挥霍16万(图)



辽宁三青年抢劫取款女老板 58小时挥霍16万(图)

追缴的赃款

  见到民警没过多反抗

  被抓前正商量咋花钱

  2006年12月31日15时,专案组获得消息,3名犯罪嫌疑人在辽宁省沈阳市出现。当日23时,专案组成员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大量摸排和走访,终于将藏匿在沈阳市大东区某小区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缴获赃款51万余元及用赃款购置的3台电脑等部分赃物。据介绍,民警抓捕他们时,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房中休息,盘算着如何花抢来的钱,他们几乎没有过多反抗。

整个抓捕过程只有沈阳一名协助办案人员手部被犯罪嫌疑人的刀划伤。目前,这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被抢女老板

  身体状况恢复良好

  腹部被捅了一刀的被抢女老板,现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二部治疗。当女老板一家人知道案子在最短的时间破获,他们感到很欣慰。据了解,女老板由于受到惊吓,情绪一直不是很稳定。后来通过家属的劝说,女老板的情绪已恢复了正常。当女老板得知抓到了3名抢劫者,同时警方又帮自己追回了大部分被抢的钱款后,心里很宽慰。现在,女老板身体状况恢复良好,他们同时对长春市公安局和二道分局民警表示十分的感谢。

  警方分析嫌犯犯罪心理

  贪图享受 作案抱侥幸心理

  20出头、3个成年农村青年缘何在光天化日、人流众多的大街上公然抢劫伤人?长春市公安局唐庆华副局长分析说,这3个青年人都在长春打过工,其中张光华2004年曾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汽车后备箱销售单位打工,后来不干了。这3人平日游手好闲,从农村来到城市禁不住物质的诱惑,常常泡在网吧。作案前,他们知道在长春的各个金融网点都有监控设施,但为了弄到巨款发财享用,就抱着侥幸心理斗胆作案。这完全可以从他们的作案时间(大白天)、作案地点(繁华大街),凸显出他们犯罪心理的主观意识是非常强烈的、性质也是非常恶劣的。

  法学教授建议

  取款千万别“露富 ”

  此事发生后,记者到长春市部分银行进行了走访。发现,一般市民到银行取大额现金要提前一天预约。预约方式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电话预约,一种是到银行窗口预约。而一般到银行窗口预约,如果储户不在意,银行和储户的预约内容很容易被泄露。此外,银行客户取款后通常会当场数钱,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行为暴露在众人眼前。

  吉林大学法学院的一位教授就此事分析,通过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看,3名犯罪嫌疑人是发现女老板取巨款才决定对其实施抢劫的,可见他们作案很有针对性。而一些犯罪嫌疑人为了保证有收获,选择银行、商场、首饰专卖店、邮局等处暗中观察,发现有取大数额现金,或在购物时暴露携带巨款的事主作为对象,然后伺机下手。从这一点,给取款的市民敲响了警钟,就是取款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而防止在银行门口被抢,市民的自身防范最重要。

  市民建议

  银行服务应严谨细致

   一位关心此事的本报读者李先生认为,如果遇到类似事件,银行保安没有及时察觉银行外可疑人员并提醒客户,不法分子就很容易得逞。因此,银行这种“以门为界”(门内发生的事银行负责,门外发生的事就不负责)的保安工作有待改进。而如果银行方工作能再细致一些,譬如让保安将客户送到门外,相信就会减少此类事情的发生。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抢劫 | 取款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