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急调30万张IC卡 三开门公交车将加装刷卡机

  部分线乘车比30年前便宜 三开门公交车将加装刷卡机

  信报讯(记者汤慧梅)为缓解市民中门刷卡乘车带来的拥堵和不便,今后,公交集团公司将逐步在“三开门”的公交铰接车的前门售票员位置加装读卡机。日前,公交集团在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针对市民关心的“三开门”的公交铰接车增加刷卡机问题进行回复时表示,公交集团公司正在分步对铰接车升级系统软件,加装读卡机。

昨天,记者在首都之窗网站看到,有市民提出增加公交车刷卡机的数量,提高刷卡速度减少停车时间。其中,有市民建议在“三开门”公交车,如,52路、57路、332路等公交车前门售票员位置再增加一个刷卡机。

  30万张备用IC卡急调进京

  信报讯(记者闫峥)“几天来,北京各个售卡点都出现了市民集中购卡的情况。”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他们已经从外省市急调30万张IC卡,以备不时之需。据了解,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刷卡乘车大大降低了市民的出行费用。市政交通一卡通总经理汪连表示,“我特意查了一下资料,上世纪70年代的时候345路公交车从昌平到德胜门需要6毛5分钱,现在持卡乘车从昌平到德胜门只需要4毛钱,比30年前的公交车还便宜。”

  售卡处所有窗口都打开

  昨天早晨9时许,记者来到宽街公交车站,只见车站旁边的售卡厅,长长地排出了4个队伍,每队都有十几人准备购卡。“明天要开始上班了,我特意过来给儿子买张卡。”正在排队的张大妈告诉记者,她家住在距离宽街不远的交道口,儿子在西三旗附近上班,每天上班,如果乘坐月票有效公交车,花在路上的时间,至少要2个半小时,“空调车倒是快,但是成本太高,坐一趟就要四五块钱。”张大妈说,刷卡打折后,儿子上班一趟只需要6角钱,便宜了,坐车也舒服多了。

  俩北京人中就有一张卡

  “节前北京的各个售卡点都出现了集中售卡的情况。”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有关部门专程从外地调来200万张卡,充实到各个刷卡点。“另外还有30万张卡将在这两天运到。”记者了解到,节前购卡最高峰是2006年12月31日,全天售卡量达到9.3万张,北京人持卡量已经在640万张左右。“由于售卡高峰已过,这几天日售卡量都会维持在5万张左右,现在每两个北京人就有一个人有IC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车 | 公交车 | 刷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