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冷空气施威明起开始晴冷天

  日平均气温降幅达5~7℃部分地区还有霜或霜冻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前夜至昨日记者下午截稿时,市区降雨接近20毫米。昨日上午,太阳出来大约半小时又躲了起来,午后有非常细微的雨丝拂面,天上云系增多,天色渐阴郁。

新年第一股冷空气势力虽弱,但是,第二股更强的冷空气将在5日至7日影响泉州,一弱一强冷空气双双合并起来施威,将引发明显降温。

  据了解,德化等高海拔山区早在去年12月底出现了霜,局部地区还出现了结冰。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受新年开场两股冷空气的影响,近日气温将有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可达5~7℃,局部超过8℃;部分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局部地区有结冰。

  泉州气象工作人员特意提醒,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冷空气和暖空气是从气温水平方向上的差别来定义的,即位于低温区空气称为冷空气。通常我们说的受冷空气影响是指冷空气驱赶本地暖空气的过程,在这过程当中,多出现风雨、降温等天气。冬天里,一旦较强冷空气占据本地,天气多为晴冷干燥。

  记者了解到,从明日起天气将向晴冷转变。

  根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报,今日市区阴间多云有小阵雨,14℃到18℃;能见度8到15公里;相对湿度大于70%;森林火险等级2级,可燃;紫外线强度2级,弱,适当防护。

  明天阴转多云到晴,13℃到19℃。后天晴到少云,10℃到18℃。

  2007年的第一个月份,预计气温变化幅度大,将出现阶段性强降温过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冷空气 | 记者 | 降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