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中国环保第一爆”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报道一波三折之后,被业界称为“中国环保第一爆”的广州天河城西塔爆破拆除工程,最终于3日清晨6时40分炸响,施工方广东宏大爆破公司昨天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由于天河城位于广州最繁华的闹市中心区,节假日最高人流量达83万人次,这次爆破选择了元旦休假的最后一天,避开了工作日上班高峰和节假日人流高峰时间,以将影响减至最低。

  当天早上爆破前后20分钟内(6时30分至50分),天河路(广州大道至体育东路口)双向路段、体育西路(天河南一路至天河路口、天河体育中心西南门以南)路段将实施临时的交通管制。据悉,爆破期间,经过体育西路站的一、三号线均不受影响,保持正常运行。

  据悉,本次爆破需使用雷管1304发,炸药276公斤,炮眼1105个。布装炸药时间将从2日早上8时开始,约需3小时,装药后工地将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确保安全。

  按计划,爆破将在3秒内完成,爆破后不会对周边产生大的影响,天河城当天可正常开门营业。

  据宏大公司总经理、国务院特贴专家郑炳旭介绍,此次爆破,采用世界首创的环保清洁拆除法,实现无飞石危害、无冲击波影响、低粉尘污染和低噪音污染的效果,这是广东国有控股企业在世界爆破工程中的一大创新。郑炳旭说,这次爆破能被业界称为“中国环保第一爆”,最大的突破就在粉尘的控制上。这一世界难题,在此前世界尚无一例爆破能完全解决。这次爆破,将使出“三板斧”:一是大量使用活性泡沫,让整个建筑物“浸”在5至6米高的泡沫中,阻止粉尘的产生;二是在爆炸点附着大量活性水,爆破时形成活性雾,最大限度吸附粉尘;三是四周用排栅密闭,爆破时向中间倒下遏制粉尘。“爆破时,整个建筑物像包饺子般向中间坍塌,再躺在泡沫中沐浴,又再用排栅盖上被子,全面消除爆破产生的各种粉尘、飞石、冲击波等。”

  从现场看,目前西塔已预拆除了很大一部分,是否还需要爆破?郑表示,西塔原设计为30多层的建筑,柱子规格为1.8米见方,钢筋密密麻麻,预拆除的实际仅是部分楼板及对柱子的瘦身,要用人工、机械的方法安全快捷拆除在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完成,因此仍要借助先进的爆破技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炳旭 | 环保 | 爆破 | 粉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