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环保爆破 5米外不见灰尘 建筑像被浸泡在浴盆中(图)

  信报讯综合新华社、《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报道,昨天,广州天河区商业中心内四层高的天河城西塔楼按设计要求在原地坍塌,这是我国首次使用环保清洁拆除法对城市高大建筑物进行爆破拆除,在现场5米以外的栏杆上都看不到灰尘。

  昨天5时30分开始,爆破总工程师开始对爆破工程作业全面检查;6时15分,警戒岗开始拦截路人,劝无关人员撤到安全地点;6时30分,爆破前10分钟,警戒区内实施交通管制,封闭出入口。

  6时40分,爆破组按响爆破开关。刹那间,爆破场上空腾起高4米左右夹杂着灰尘的水雾,不久完全消散,爆破中几乎没有灰尘和砖石碎块扬起。在不到3秒的时间内,1105个炮眼分16响精确起爆,数百米外的指挥台上听到的,像是一串爆竹声。


  很快,广东省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控也显示,监测点每立方米空气悬浮颗粒仅0.5毫克,“可以正常呼吸”,在现场5米以外的栏杆上都看不到灰尘。

  爆破后5分钟,爆破总指挥下令爆破组进入现场检查,6时50分,警戒区正式解封,爆破成功。据介绍,周围的建筑设施完好无损,地下的供水、供电、地铁网络运行正常。郑炳旭说,爆炸物将在三五天内清除完毕,整个现场将在一个月内清理完毕。

  10时,天河城广场如常开业。

  据介绍,在这次爆破中,施工方将大量添加了活性剂的水喷洒在建筑物表面,对爆破部分则用水袋包裹起来,同时在每层楼板上都喷洒30厘米厚的高强度活性泡沫,整个建筑物就像被浸泡在浴盆中,爆破时大量的水雾和泡沫有效地消解掉了绝大部分粉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破 | 灰尘 | 警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