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3秒爆破闹市建筑 最大声响不到80分贝(图)



广州3秒内爆破闹市建筑 最大声响不到80分贝(图)

6时40分02秒,爆破中

广州3秒内爆破闹市建筑 最大声响不到80分贝(图)

6时42分,爆破完成,灰尘散去

  广州3秒内成功爆破闹市建筑 最大声响仅为75分贝

  1.3万平方米泡沫将粉尘罩得俯首帖耳 距爆点最近天河南居民小区酣睡如常

  炸西塔就像烧炮仗 市民啧啧:这就炸完了?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周芳 实习生 区文静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冯今宁 黄立科 杜翠 郑启文

  昨晨6时40分,位于广州最繁华商业区的天河城西塔,3秒内精准地倒入1.3万平方米的水雾泡沫“浴缸”。

爆破声像一串清脆的爆竹声,测得最大声响不到80分贝。

  爆破结束,5米外栏杆不见灰尘,围观市民也没有掩口捂鼻。据广东省环保监测站现场检测,悬浮颗粒每立方米不超过0.5毫克,空气质量为Ⅲ级,达到世界环保标准。

  香港爆破专家罗桂恒赞道,这是世界首次制服了漫天飞尘的爆破工程,广州为全球闹市区环保拆除建筑物树立了典范。

  爆破瞬间

  在不到3秒钟的时间内,276公斤炸药通过1105个炮眼分16响精确起爆,记者在近两百米外的指挥台上听到的,像是一串清脆的爆竹声。

  10秒钟内,整个塔楼完完全全地倒在1.3万平方米的水雾泡沫“浴缸”中。爆炸点附着的3万立方米活性水,在爆破瞬间形成活性水雾,整个爆破区及其上空被白烟似的人造水雾所笼罩,最大限度吸附了粉尘。

  果真环保

  灰尘、飞石果真被水雾和泡沫压制得俯首帖耳,5米外栏杆在爆破后不见灰尘,即便是站在距离爆破区最近的麦当劳体育西路店的围观市民,也没有人因为漫天飞灰而捂住鼻口。监测数据显示,本次爆破测得最大声响不到80分贝,距离爆点最近的天河南居民小区,测得声响为75分贝,未造成扰民影响。此外,广东省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控数据也显示,监测点每立方米空气悬浮颗粒仅0.5毫克,空气质量为Ⅲ级,达到世界环保标准。

  爆破影响——天河城完好 10时照常开业

  6时40分爆破瞬间,记者在站台未感觉到有巨大声响和剧烈震动,工作人员笑称:“比一号线经过头顶时还要小声”。此时,两个水平放置的震动测试仪读出震动数据:0.003厘米/秒,0.1119厘米/秒,均在2厘米/每秒的允许范围内。

  约10分钟后,三号线昨日首趟来自番禺广场的列车进入体育西路站台。

  昨晨7时后,天河城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西北塔逐层“扫描”,未发现有铺位的镜子或玻璃隔板出现裂痕。最可能受到爆破影响的北大门、最接近爆点的一楼哈根达斯和美心点心店的玻璃幕墙和柜台等设施亦完好无损,只是经过时能够闻到夹杂着清洁剂味道的火药味。

  7时30分,天河城广场内的灯光、煤气、电梯、电力等设备,经监测全部正常。昨日上午10时整,天河城广场照常开门营业,大批顾客涌入广场。

  据天河城物业管理公司有关人士透露,爆破后的天河城西塔还将重新围蔽起来,开建粤海喜来登酒店,而其外墙则将进行重新粉刷、装饰。

  市民观爆——声小无尘 是不是炸药炸的?

  昨晨6时25分,体育西路的警戒线两边聚满了赶来观爆的市民。随着起爆令下,西塔顷刻倒下。“这样就没啦?声音很少,灰尘也不大,怎么连火药味都没有?”位于天河南和体育西交界的六运生活小区是距离爆点最近的居民区。六运生活小区居民陈先生很纳闷西塔是不是被炸药炸掉的,“在老家过年放鞭炮的声音都比它大。”

  7时许,记者在天河南路和体育西路附近的生活小区随机调查发现,居民们均表示睡眠并没有受到影响。爆破当时已经醒来的人则表示:“声音不是很大,我们能够接受。”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破 | 建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