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银河:真希望我是个同性恋(网论)

  民意焦点

  “其实我也还真希望我是一个同性恋,如果我是的话,我想我可以体验更多的东西,可惜我不是,也是很遗憾的事情”、“爱情应该既强烈,又不排他,至于一夜情,只要是单身,不仅有这个权利,在道德上也完全没有问题”……这些语出惊人的观点,使李银河成为网络上一个另类的争论焦点。

  近日,针对网友的抨击,李银河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为自己的观点作解释。这篇名为《国人应当逐渐习惯对一些事有权利做却不去做的现代新秩序》的文章里写道,“其实,谁让你搞同性恋了?谁让你搞一夜情了?谁让你换偶了?我只是告诉你,想做这事的人其实是有权利的,就连你这个不想做这事的人也是有权利做的”、“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现代,不是中世纪了。你不得不习惯于这个世界上有跟自己价值观不一样的人了,你不得不容忍这个世界上有跟自己性取向、生活方式不一样的人了,你不得不逐渐习惯于对一些事有权利做却不去做的现代新秩序了”。

  文章一出,再次引起了网友的跟帖潮。记者仔细阅读了大部分跟帖,发现已经有许多人对李银河的观点表示理解和赞同,而部分持坚决反对态度的网友,却明显缺乏有力的说辞来反驳。

  民意争鸣

  支持方

  网友210.74.227.:说得好!只要不伤害到别人,自己爱咋样咋样,别人也管不着。

  网友168.160.236.: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有包二奶的权利,就都不包二奶了?大家都知道目前嫖娼违法,就都不去嫖娼了?权利是法律上的权利,是法律赋予的,没有人可以剥夺。但是法律之外,这个社会还有道德的约束,李老师是在告诉你,在法律上你有这样的权利,而不是强迫你去行使这个权利。

  网友222.245.103.:如果大家都读懂了李大师所表达的意思的话,我想我们这个社会在很多方面都会理智得多、宽容得多,正因为很多人不知规则,不懂规则,做事才胡搞、乱搞。才有拉妓女嫖客示众的事、下红头文件喝酒的事、对学生下‘禁厕令’的事等等的荒唐事、可笑事、可恨事。最后我要说的是,规则不健全之前,必须让不知、不懂之人知之、懂得,才有利规则的建设、完善!

  反对方

  网友61.178.103.:中国人应该有自己的道德、伦理底线,对于越过底线的行为就应该压制。李银河幻想的乌托邦是不存在的,如果无限制的为所欲为,还要伦理和道德干什么。不要动不动就指责别人是卫道士、是中世纪。

  网友219.239.219.:我给你举个真实的例子吧,有个人在婚外养了个情妇,被妻子知道后,在家里和孩子服毒死了,原本好好的家庭就因为这样的事情最后成了这样,难道老李还觉得提倡的对吗,老李提倡的这些与叫人自杀有什么分别。

  网友218.95.116.:请问哪条法律规定有婚外“性”的权利除非修改婚姻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银河 | 网友 | 权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