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铜奖《送新生的家长打地铺过夜》

  霍 玮:下面我宣布,获得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图片铜奖,《送新生的家长打地铺过夜》。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铜奖《送新生的家长打地铺过夜》

  作者:《武汉晚报》邱焰

  拍摄日期:2006年9月4日

  9月4号深夜,华中师范大学体育馆内,300多名新生家长渐渐进入梦乡。

  新生入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也纷纷赶来,学校的招待所和周边的旅馆根本没有能力接待这么多的家长,实在没有办法的校方想出了一个应对之策,在体育馆的地上铺上几百张凉席,供家长们留宿过夜。

  康 辉:现在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同时也是这次年度新闻图片评选评委会的评委之一霍玮先生对这张获得铜奖的作品来进行一个点评。

  霍 玮:我想这幅作品的作者将中国国旗和我们的家长在地下打地铺的那个环境,把它融为一体,这样出来以后,这个作品就非常突出,突出了它的主题,突出了它的内涵,所以说非常深刻。

  康 辉:谢谢霍玮先生的点评,现在我们就有请这张照片的作者《武汉晚报》的邱焰。

  (霍玮为邱焰颁发获奖证书、奖杯)

  康 辉:再次感谢我们的颁奖嘉宾。非常恭喜您能够获得我们的年度新闻图片的铜奖。来说一说这张照片,我看到这张照片,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学生家长真的不容易,学校也不容易,而照片的作者拍摄者也不容易。当时到了这样一个体育馆的现场,你第一眼看到这样一个场景的时候,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邱 焰:我到了体育馆,一进那个体育馆一看,当时觉得,哎哟,这么多人在这么大一个房间里面睡觉,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当时找了一个地方,想找一个高点的地方,反映这样一个全景。最后就通过工作人员的带领,就上了大概40来米的一个顶棚上面,大概花了十来分钟爬上去的,当时我拍照片最担心的就是怕我的镜头盖掉下来,打扰他们的休息。因为我是儿子,也是父亲,我能够理解家长的那种心情,因为我读大学的时候我的父亲就送过我。

  康 辉:邱焰现在有孩子吗?

  邱 焰:有。

  康 辉:多大了?

  邱 焰:2007年高考。

  康 辉:你会去送孩子上大学吗?

  邱 焰: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去送。

  康 辉:谢谢邱焰,也再次恭喜您获得铜奖。

  邱 焰:谢谢。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度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