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铜奖《CBD最后的野草地》

  康 辉:刚才获奖作品上,高原上自由奔跑的藏羚羊,让我们强烈地感触到了生命蓬勃的存在,接下来我们将要看到的是一组获奖的图片,这也是我们这一次年度新闻图片获奖作品当中唯一的组照。这组照片展示的同样是生命的意义,不过这个意义更加复杂,因为它所表现的并不是本体意义上的生命,而是一座城市的生命,是的,一座城市也有生命,它会有呼吸,有青春,有年华老去,而城市每一点每一滴的变化也都见证和记录着社会的变迁。

好,现在让我们请出颁奖嘉宾,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解国记,请解总编颁奖。

  解国记:下面我公布,获得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图片铜奖,《CBD最后的野草地》。

  《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铜奖《CBD最后的野草地》

  作者:《南方都市报》方谦华

  拍摄时间:2006年2月至11月

  珠江新城,广州未来的中央商务区,半年前这里还曾荒草萋萋。而今,高楼相继拔地而起,只剩下最后一块野草地还留存在这座城市的中心。

  在母亲背上熟睡的婴儿并不知道他身边的这个城市正在发生着什么。

  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这块草地即将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

  康 辉:这组图片当中所反映出来的这个广州的这些变化,是不是让你会觉得以前没有看到过?

  解国记:这组片子内涵非常丰富,你看透过拔地而起的楼宇,高空当中旋转的塔吊,还有隆隆作业的挖掘机,你可以想见一个国度在城市化进展当中,正在实现民族伟业复兴的这种情况,你要通过这个画面上的草地、窝棚、人物,又可以想见,即将消失的草地,这个人物的这些,国家需要救助的这种期盼等等,我觉得非常丰富。作者能够选取当中的典型瞬间,能表现这么复杂的主题,唤起人们对城市新生和丢失的这种关注,对于弱者和环境的关注,能表达这么复杂的主题,说明这个作者的选取能力,捕捉提炼升华的能力确实非常强的。

  康 辉:非常遗憾,这组照片的作者南方都市报的方谦华因为有工作上的一些原因,今天没有能够来到现场,来领取属于他的这座奖杯,现在让我们有请《南方都市报》图片部主任王景春替方谦华来领这座奖杯。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度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