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央视新闻频道影响2006年度新闻图片颁奖(组图)



  怀念唐山大地震

  李小萌:三十年,对于一座城市来讲,可以一成不变,按部就班,也可以惊天动地,气象万千,刚才我们看到的这一组图片和影像恰恰记录了唐山大地震三十年来唐山人的生生息息,在我身边的是唐山第45中学的副校长丁莲英,欢迎您。

  丁莲英:您好。

  李小萌:唐山大地震过去30年了,我们到唐山去看到都是新的建筑,城市很漂亮,但是我发现刚才在放那段片子的时候,您还是非常激动。

  丁莲英:刻骨铭心。

  李小萌:您告诉我们,地震刚刚发生的时候您在医院,那时候医生说您还能再站起来吗?

  丁莲英:他说很难。

  李小萌:当医生说你很难再站起来的时候,您觉得将来是这样吗?一定会就站不起来了吗?

  丁莲英:我好像不相信。

  李小萌:医生给您一个判决,但您并不相信,可是医生毕竟是根据医学的判断或者是科学的规律下的结论,您怎么改变了他的这个结论呢?

  丁莲英:我一直不相信我会动不了,后来我想只要我有一线希望,我都努力,我总相信我能站起来。

  丁莲英:当时大夫、护士扶着我,我拄着双拐站不起来,他们两个人还架着我,我都天天走到医院的大门口,大门口有扶手,是开门那个扶手,我天天练蹲起,开始做几个,慢慢的我可以做十个、二十个,我心里想我一定要回去。

  李小萌:那个时候像屏幕上这张照片,当时您打篮球,27号是您。当您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您已经是经历了唐山地震,经历了躺在床上,经历了复检,康复,又重新站起来,整个这个过程。

  丁莲英:34年。

  李小萌:看到这个照片的时候,第一眼的时候,你的感受是什么?

  丁莲英:不敢相信还有这一组照片。

  李小萌:会不会觉得庆幸,如果这个时候自己还没有站起来,看到这样的照片的时候应该会更多地伤感。

  丁莲英:我想只要活着的人,不管是能站起来走路,还是坐在轮椅上,唐山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我都不会后悔。

  李小萌:好,谢谢您,站起来让大家看到丁大姐是怎么站起来的。

  丁莲英:谢谢。

  李小萌:谢谢您。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度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