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本市商品房交易已全部“网来网去”

  记者林劲榆

  晨报讯元旦期间,上海二手房交易系统完成了网络化对接,上海二手房经纪委托、房屋交易、签订合同、登记备案等全过程“上网”完成。昨天,沪上多家大型房产经纪公司向记者透露,元旦期间,中介公司办理的二手房交易合同开始在网上签订,已经签订的纸面合同也通过上网登记办理。

随着二手房网上交易系统的启动,2007年开始,上海的商品房交易已全部上网。

  信义房产闵行店有关人士昨天介绍,元旦期间,公司接到了第一笔通过网上系统签约的二手房业务。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前,公司先从网上打印了二手房买卖合同,双方填妥信息、签订合同后,公司再将合同内容登录到网上。与传统的手工合同交易方式不同,网上登录的合同信息不能有任何差错,所以公司在协助客户签合同和登录信息时都加倍小心。

  新合同在网上办理的同时,一些正在办理过程中的二手房交易也在上网备案。

  据中原地产有关人士透露,2007年起,原有的、非网上的二手房交易系统已经关闭。一些已经签订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必须重新上网登录和备案,否则无法通过新系统完成手续。所以,中原地产正在将一些已经签订的传统合同登记到网上,通过新系统帮助客户交易。

  二手房交易全面上网后,网络为买卖双方提供了一个更大的信息平台。信义房产闵行店负责人说,公司已经将所有的挂牌房源登录到网上,网络平台的优势已经显现。元旦期间,公司接到了很多买房者的询问电话,大部分客户都是从二手房网上平台了解到的信息。根据网上房地产提供的信息,截至昨天17时,全市二手房市场,住宅出售套数14827套,普通住宅出售套数12045套,住宅出租套数1780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同 | 网上 | 上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