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南京将用“电子眼” 监控住宅施工质量

  快报讯(记者尹海峡)坐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工地施工状况及安全质量等情况即可一览无余,就连钢筋的粗细和根数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这不是说了玩,而是南京即将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南京市建工局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住宅质量事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但此前投诉量一直很高。

自去年6月1日起南京实施的“一房一验”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但随着楼盘大量上市,市民要求加大住宅质量和安全监督的呼声更高,”建工局坦言。建工局负责人透露,在新的一年里,南京将学习南宁、青岛、常州等地,采用高精度的摄像头监控工地,目前细则正在紧张制定当中,今年肯定实施。

  南京市建工局参加调研的负责人说,建筑通病都逃不过“电子眼”,包括钢筋的偏位,混凝土的浇筑质量,楼面是否平整,施工缝设置是否规范,管线预埋位置、墙、梁、柱是否合理等,同时还能保障施工安全。对购房人来说更大的利好消息是,如果有可能,对楼盘质量的监管过程的影像资料还可以考虑向买房人公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京 | 质量 | 住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