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教育收费公示制将全面推行

  本报北京1月3日讯 记者董洪亮报道:日前举行的教育部2007年度工作会议传来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的“强音”,教育部今年要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取消全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完善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的“三限”政策,制订《高等学校生均成本核定办法》,继续强化高校服务性收费管理。

全面推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综合治理,教育乱收费蔓延的趋势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一些地方和学校乱收费行为还时有发生,群众反映仍很强烈。

  据悉,教育部将完善教育收费及管理使用规定,从制度层面防范各种截留、挪用、挤占、平调教育经费的行为,做到收费和经费使用规范、公开,并让教职工、学生和家长参与监督。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完善教育收费监督和举报体系,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加强办学资金管理,实行严格的预算管理制度,提倡勤俭办学,反对铺张浪费。

  同时,教育部今年将从加强管理入手,从严治教。严格执行教育管理的法律法规,尽快制定发布与有关法律配套的实施细则,使基层和学校有章可循,有章必循。建立覆盖所有工作环节的责任体系,健全学校教学、行政、教师、学生、财务、资产、安全等一系列内部规章制度,并建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学校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后勤等项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育收费 | 学校 | 教育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