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帮助孩子是一份永久的事业!

  时间转到了2007,陪伴着东方早报“雪域童年”支教行动的爱心和感动不曾停止。在2006年年末,一名11岁上海小学生将其10年的压岁钱捐给了“雪域童年”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而一家公司更是将“去茨中看孩子”作为对高层的年度奖励……在新年来临的时刻,志愿者们说:“帮助孩子是一份永久的事业!”爱心传递继续为孩子们忙碌

  爱心不仅仅局限在这少数的志愿者中,回来后,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多了一件事:除了忙自身的工作外,就是为茨中村的孩子们想方法。

爱心的圈子如用石投水激起的涟漪,越来越大。

  能不能把茨中村的葡萄酒注册商标,包装销售?茨中小学有一个池塘,能不能养些鱼改变孩子们的伙食?可不可以送一些考不上大学的孩子上农业技术学校,以后可以回去服务家乡?志愿者经常会一起热烈地讨论,因为他们说,帮助孩子是一份永久的事业。

  参与“雪域童年”爱心活动的不仅有许多热心的市民,还有一些公司。这几天,顾小姐正在按照公司的要求,把一笔近七万元的捐款通过上海慈善基金会转到燕门乡茨中村,这将用于重建一所小学。11月份,看到早报“雪域童年”的报道后,负责艺术家张洹先生建立的高安基金会的杨晓丽也向早报打来电话,表达了捐款建学校的意向。由于电话记录有误,其间双方很长时间未能联系上。前几日,热心的杨晓丽再次打来电话。原本差点错过的一次爱心捐助又得到了延续。爱心行动志愿者成宣传员

  回到上海后,一些志愿者就担任起了“雪域童年”的义务宣传员,他们不停地想把自己的所见所感与同事及朋友们分享。这些自发的巡讲也感染了不少人,他们也纷纷参与到帮助边远地区孩子们上学这一爱心行动中来。

  柯曼咨询公司的卢繶也想参加早报的“雪域童年”支教活动,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无法参加。无奈之下,卢繶只好委托志愿者陆霞敏帮她认领10个孩子。

  昨日,志愿者陆霞敏来到柯曼咨询公司和朋友们分享“雪域童年”支教经历。看到志愿者带回来的照片及听着这些以前从未听说过的经历,孩子们的贫困及单纯深深感染着卢繶和同事们。

  原本是准备帮助10个孩子继续学业,但是这场在泪水与感动中完成的“雪域之旅”让卢繶和同事们决定又增加了三个名额。“只要这些孩子们能继续升学,我们一定会帮他们完成学业,不要让他们因为贫困而辍学。”志愿者凌子寒的上海交大老师刘绪华看到“雪域童年”的报道后,给她发来邮件说,“很高兴能看到你们参加的这一次支教活动以及你们志愿者的一些感想,看到孩子们艰苦的生活及简陋的教育条件,又令人心酸,作为曾经教书育人的一名老师,看到这种天壤之别的情景,真是说不出的感慨。幸好有你们这样热心教育的志愿者,真是孩子们的幸事。这种事应该好好做,向社会多做宣传,让更多的人参加。”爱的力量11岁上海小学生捐出10年压岁钱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钱。”看着妈妈手里拿的两万元捐款,11岁的赵生泽好奇地说。

  “心疼不,要是舍不得的话现在还可以把钱收回来,给你买游戏机?”赵生泽的妈妈阎女士故意试探儿子。

  “不,我不心疼。”赵生泽语气肯定地说。

  赵生泽是浦东一小学的学生,阎女士介绍,和同龄的孩子们相比,儿子显得要有些“早熟”,其实这次给“雪域童年”支教地———云南茨中村的小学的学生们捐款就是他的主意。

  12月中旬,“雪域童年”支教志愿者陆霞敏为儿子在读的浦东一小学学生们讲支教故事,赵生泽就是这些学生听众之一。

  “吃饭不用菜,上学走路要几个小时,家里也没有电视机……”这些从小在大城市生活的孩子们平生第一次听到远在云南还有着这样的故事,赵生泽回忆说,“我们班同学都听得热泪盈眶。”

  在阎女士的记忆里,这是从小在优越环境里成长的儿子第一次为别人的故事所打动落泪,更真实地理解到幸福的含义。小生泽像个大人似的说,“相比起来,我真的觉得生活得太幸福了。”

  被这些同龄人的上学故事深深打动,赵生泽回家向妈妈请求,把自己这10年来的压岁钱捐出来帮助这些伙伴们。

  阎女士为孩子的转变感到高兴,前几天孩子还提出要买一款2000多元的游戏机,原因就是“班上好多同学都有了”。

  阎女士想试探一下孩子是不是一时冲动,提出“那游戏机就不买了,行不?”没有想到孩子爽快地答应了。

  由于腿部受伤,其间阎女士没有及时地处理孩子的请求。“可是一到周末,孩子就问我捐了没有。”

  看到孩子的认真,于是一家人齐心协力,捐资两万元,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孩子上学。阎女士说,没有想到早报的“雪域童年”活动能给孩子起到这样好的教育作用。爱的影响用“到茨中看孩子”奖励公司管理层

  作为激励制度之一,中原地产年末会对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有一个出国度假的奖励。不过,今年该公司作了一个重要的改变,那就是把出国度假改为到茨中村去看孩子。

  2006年11月份,中原地产公司的金珑幸运地被选为“雪域童年”支教志愿者。说“幸运”,是因为除了是从几百名报名者中被选出来的之外,他也是从好多报过名的同事中被选中的。因此,他自然也就成了同事们托付的爱心大使。

  回来之后,金珑自然少不了汇报爱心成果。中原地产的爱心社社长陈宇珏听了金珑的感受后说:“他的见闻很具感染力,不需要煽情的话语来徒劳地修饰,我们都能感受到那些孩子确实很需要我们的帮助。一顿午餐的报道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如今,中原地产的爱心社已经确定要在公司的年会上为“雪域童年”做一次大型的募捐活动,这些捐款将用于重建一所小学。

  “公司从上至下所有人的都在献计出力,为爱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让我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自始至终能够坚持信念的动力之源。这些显然也是公司的文化使然,同时相信也是东早组织这次活动的主旨所在。”金珑说。

  和孩子们分别仅两个来月,金珑又可以再次见到茨中村的孩子们,因为今年公司的领导决定把高层管理人员的出国度假改为到茨中村看孩子们了,而金珑自然是这些人最好的向导了。

  和金珑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志愿者苏蓓琳,她正在和同事们草拟一项类似的计划,以后公司有些会议不放在度假村的宾馆开,可能会放到茨中村开。“领导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和凝聚力有好处,可谓一举两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