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劳动争议仲裁作用日益加强

  本报讯 (记者冯佳妮)记者昨天获悉,去年南京市各级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受理劳动争议案4574件,受案量比2005年增加63.6%,其中有6个区县的案件受理数超过300件,劳动争议案件结案率达到97%。

  目前,南京市、区县(开发区)劳动保障部门共配备了76名专职仲裁员,区县(开发区)级仲裁委在仲裁庭建设上做到“一委一庭”。

劳动部门有关人士指出,各部门深入开展创建优秀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等系列活动,今年重点通过优秀劳动争议仲裁文书评选,全面检查劳动争议仲裁工作质量,提升仲裁员队伍依法履职能力。同时,整合市区县劳动争议仲裁员资源,实行市仲裁委仲裁员与区县(开发区)仲裁委联系制度,强化全市劳动争议处理中自由裁量权的制约与制衡。创新工作机制即四步走,裁前调解、裁前会审和裁后回访、裁后答疑,做到案结事了,当事人服裁息诉。

  劳动部门积极构建市区两级联动的劳动争议突发事件预警和处置机制,对发生30人以上集体劳动争议案,要求用人单位必须在案发2小时以内向所在区县劳动争议仲裁机构报告,各区县接报后,立即向市劳动争议仲裁委报告。去年全市共受理集体劳动争议案件20起。其中3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争议12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动争议 | 劳动争.. | 仲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