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李琳不再温柔(图)

  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成就了作家石钟山,成就了“石光荣”,也火了军旅题材电视剧。石钟山“激情”三部曲的压轴大戏———《玫瑰绽放的年代》将于今晚在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震撼播出。

  争得女“石光荣”角色

  《激情燃烧的岁月》与《军歌嘹亮》都以男军人为主人公。《玫瑰绽放的年代》则主要展示女军人的生活。上世纪30年代,女主人公柳秋莎参军,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初期,全剧展示了女军人一生的成长历程。


  关于柳秋莎,石钟山说,如果把石光荣比做太阳,那么,柳秋莎就是月亮。刘晓庆、蒋雯丽、朱媛媛、宁静、斯琴高娃都曾作为柳秋莎的“候选人”,最终,凭《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勇夺金鹰奖最佳女主角的李琳被选中扮演这位女“石光荣”。

  为拍戏拉断手筋

  《玫瑰绽放的年代》中,女主人公柳秋莎有着男孩般的爽朗性格。李琳曾演过无数温柔如水的角色,这次完全把自己给颠覆了:“我演的这个角色确实有点另类,有人把她叫做红版‘野蛮女友’,因为她对丈夫一点都不温柔,也有人称她是中国版‘乱世佳人’,我觉得都有点像。柳秋莎是个特别喜欢打仗的女人,在和平年代,她没仗打,就改打架了。她的丈夫邱云飞是个文人,不会打仗,她就说丈夫是吃闲饭的。这个角色和我本人的个性反差很大,但3个月演下来,我发现自己也变得性格硬朗了许多,还有了很多‘后遗症’。现在,和别人说话,我喜欢用命令的口气,言语中动不动就会出现‘怎么着?’‘咋了?’这样的口头禅。”

  为了演出柳秋莎的英姿飒爽,李琳在演戏时,竟将左手大拇指根部的筋拉断了。李琳说:“柳秋莎要把机关枪端起来打,可是一挺机关枪近30公斤重,我要左手端枪,右手扣动扳机,枪太重了,就把手筋拉断了,直到现在还很疼。”

  通讯员 王伟 快报记者 李谷

  江苏城市频道今日21:17播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秋莎 | 石钟山 | 李琳 | 石光荣 | 角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