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瓢城·短波

  盐城通榆河取水工程

  昨正式投入运行

  本报讯 (记者陈煜)昨日上午9:20,随着盐城市委书记赵鹏摁下电闸按钮,抽水泵开始工作,这标志着盐城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通榆河取水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通榆河取水工程作为盐城市委、市政府2006年度重要基础设施工程,被列为该市人大一号提案工程和重点督办项目,是该市市区人民关注的一项生命线工程。自去年2月13日成立通榆河取水工程筹建处以来,建设部门克服了技术要求高、工期紧、工程难度大、沿途拆迁量大、矛盾协调多的诸多困难,科学组织施工,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该市市区现有3座水厂,日供水23.5万吨,而实际平均日供水14.5万吨,最大日供水近18万吨,因此原取水规划完全能够满足市区供水需求。但由于受水系条件影响,市区一直处于单一的蟒蛇河水源取水状况。随着经济的发展,上游水系的情况越来越复杂,几次出现水污染事故。为了确保饮用水源安全,2005年12月底,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建市区第二饮用水源,即通榆河取水工程。该工程作为蟒蛇河水源发生突发事件应急时使用,目的是保证市区供水安全,自身并不产生经济效益。

  通榆河取水工程设计规模为日取水30万吨,取水口设在亭湖区伍佑镇构港村六组境内,工程概算投资为1.03亿元。通榆河水经11.5公里长的管道送入城东水厂。

  盐都利用科技手段

  治理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魏宁 通讯员柏明智玉超)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在该区解放南路与开发大道、西环路与开发大道增加安装了两套路口电子警察,并为基层交巡警中队配备了先进的移动电子雷达测速仪、称重仪、酒精检测仪、数码相机等科技装备。盐都区公安局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大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的管控整治力度,共处罚闯红灯机动车607辆,抓拍超速车辆1283辆,查处超载车辆287辆,有力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取水 | 市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