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扬州去年出口玩具利润大“跌水”

  作为玩具出口大市的扬州,去年1至10月,在玩具出口总额上升的同时,一些专门制作圣诞工艺品、玩具的企业却在10月份出现了出口下降的趋势,个别企业下降幅度甚至达到了100%。

  谈及2006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时,玩具企业老总叫苦不迭。

扬州某玩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告诉记者,今年公司产品出口喜忧参半,一方面,出口总额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另一方面,利润率却明显下降。10多年前,玩具产品毛利润能达到30%,但现在只有15%到20%。剔除水涨船高的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等,所得的纯利润“很可怜”。

  政策性因素带来出口玩具微利时代。一、今年9月15日,国家出口退税调整政策正式出台,对“两高一资”,即高污染、高能耗、资源型出口产品取消了出口退税,虽对出口玩具产品未作直接调整,但是纺织品中的布绒类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下降了两个百分点,由此间接影响了长毛绒玩具的原料链。

  二、欧美针对中国设置了一系列技术壁垒。如:输欧玩具遭遇“指令门”。

  三、受人民币升值影响。由于人民币汇率对美元一直在波动,目前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更是突破7.83。鉴于此,很多玩具企业、外贸公司、进口商都不敢接单。

  人民币升值一直是悬挂在所有外贸企业头上的一把剑,要想不让剑落下来,惟一的办法就是提高出口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走出“初级加工厂”陷阱。加快实现由“生产基地”向“研发基地”的转变,研制高附加值玩具新品。

  通讯员 顾荣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玩具 | 出口 | 扬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