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西一公交车载客冲下大桥 车辆断裂致9人受伤

  【来源:山西商报】

  公交载客冲下大桥 导致9人受伤

  1月2日清晨6点多,9位早起赶着上班的人们匆匆乘上39路公交车,但他们谁也没有想到,如此熟悉、天天乘座的公交车,竟然载着他们一头冲下了南内环桥。

突如其来的事故,不仅让乘客们纷纷受伤入院、生死未卜,就连公交车也从中断开、几乎报废,整个南内环桥因此交通阻塞、瘫痪近四个小时。

  当日清晨6点50分左右,一辆载有9名乘客和2名司乘人员的39路车从南内环桥上由西向东行驶,当车辆行至桥东口还有200米左右时,乘客们发现车辆突然失去方向,先是撞到了路中的隔离带,然后便一头冲出了道路南边的护栏,径直栽到了桥下。所幸的是,此时的桥面距离桥下地面不过2米左右高度,车头碰到地面后立即停了下来,并没有引起着火、爆炸等事故接着发生。

  随后,110、119、120和山西救援队等众多工作人员纷纷赶到现场,从车内将受伤的9名乘客救出,并送往太原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等地抢救。记者随即跟踪采访受伤者得知,经过各医院的紧急救治,除一名乘客鼻骨骨折正在抢救外,其余人员的擦伤、扭伤、肌肉拉伤等症状均已被妥善处置,而伤员中年纪最小的不过9岁左右,医护人员介绍,如乘客们没有其他症状出现,预计可将在当日或次日出院。

  在医院抢救伤者的同时,交警部门也开始对事故进行调查。据受伤的司机介绍,由于当时天色尚黑,对面突然上来一辆违章逆行、拉满蔬菜的农用三轮车,在躲避不及的情况下,他先是往左打了把方向,但随后感觉到车轮压到了隔离带的墩子上,然后就不知道怎么着,连人带车冲到了桥下面。交警部门随后向记者介绍,事故原因尚待调查,乘客的反映与司机有很大出入,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该公交车当时行驶在单行道上的车速肯定不满,而且司机并没有及时发现违章的三轮车。

  在医院里,一位紧坐在司机背后的乘客这样告诉记者:当时我只感觉到车速很快,而且就在事故发生前2分钟左右,见到了车上的售票员过来跟司机聊天,但他们没说几句,车子就拉着我们一头冲到了桥下,人们便都失去了知觉。该名乘客的陈述得到了另一位乘客的证实,她告诉记者,当时她坐在售票员位置的前面,事故发生前几分钟,售票员确实走到了司机跟前,但说些什么并没有听到。

  商报记者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