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为奥运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图)

  周蜜,曾经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一号人物,但是她既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也没有尝过世锦赛冠军的滋味。2005年十运会后,她带着一身的伤病,带着对羽毛球的无限遗憾,离开了国家队。昨天,香港媒体报道说,周蜜已经成为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优才计划”引进的首位内地体育人才。今后周蜜将代表中国香港征战世界赛场,而她加盟中国香港后,无疑大大增强了中国香港女队的实力。

  选择香港不用改国籍

  周蜜离开中国国家队实属无奈,毕竟作为运动员,她还有太多的冠军梦想没有实现,而她27岁的年纪对于羽毛球运动员来说并不算老,但是浑身的伤病已经让她无法再继续呆在国家队了。


  2005年打完十运会后,周蜜就退出了国家队,和广西体育局办理完工作手续后,她就脱离了人们的视线。去年8月,周蜜前往马来西亚打球,一时间被媒体爆炒,无数有关周蜜将改国籍代表马来西亚参赛的新闻铺天盖地。随后,周蜜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个人声明》,她说:“作为我,是不愿改变国籍去打球的。”但是在声明中,周蜜依旧表态,她仍想找个地方继续打球,继续她的世界冠军梦想,继续她的奥运会梦想。

  后来在网上看到香港推出“优才计划”,她没多想就填写了申请表,毕竟拿过奥运会奖牌,这让她加盟中国香港的机会大了许多。事后周蜜说:“其实退役之后,马来西亚和荷兰都曾邀请我去打球,但我不想放弃自己的国籍,而代表香港比赛就没有这方面的顾虑。”据悉,去年底周蜜就已经在香港开始适应训练,因为会说粤语她的交流没有什么障碍,而且经过半年的休养,她的伤病也基本痊愈。

  想打奥运会难度不小

  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的时候,周蜜公开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那么周蜜是否真的能代表香港出征奥运呢?如果真的那样,对于中国女单来说,周蜜的威胁又有多少呢?

  中国羽毛球队女队主教练唐学华说:“按照相关规定,周蜜是无法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的,因为香港有规定,代表香港参赛必须在港定居满3年。周蜜显然不符合这个条件,但是香港方面肯定会就周蜜的问题和奥委会磋商,能否代表香港比赛就看奥委会和国际羽联的意思了。”

  即便周蜜获得代表香港参赛的资格,她要想打奥运会还是要挣够足够的积分。从今年的5月1日到2008年的4月30日,其间国际羽联主办的超级系列赛都有不同分值的奥运积分。各国选手只有通过参加比赛争取足够的积分才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唐学华说:“周蜜已经一年没有参赛了,她的世界排名和等级分跌得都非常厉害。现在她只能从一些比较低的系列赛开始打起,因为以她的世界排名,现在肯定没法参加那些规格较高的系列赛了。但是即便如此,要想挣够足够的奥运积分还是难度挺大的。”

  谢杏芳不惧周蜜复出

  作为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谢杏芳听说周蜜要代表香港参加奥运会的消息后,她也持否定的态度:“周蜜应该没有这样的资格吧?不过话说回来,即便参加,中国女单这么强大,周蜜也不会对我们构成太大的威胁。”

  因为曾经是并肩作战的队友,谢杏芳很了解周蜜的技术打法,“周蜜是一个实力型的选手,她主要是依靠体能和力量来打球,而这需要很系统的训练作为保证。不过要说训练质量,中国队肯定是最高的”。

  女队主管教练唐学华也和谢杏芳的看法一致,唐学华认为:“虽然外界说周蜜的伤恢复得不错,但是一旦上量旧伤肯定会有所反复,这对周蜜的影响有多大,都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她现在年龄慢慢大了,状态的保持、体能的恢复、伤病的治疗对她来说都是问题。所以说,周蜜要想恢复到当年的水平,难度还是挺大的。”快报记者付智勇

  链接

  “优才计划”

  “优秀人才入境计划”采用计分配额制,根据申请人的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等因素打分。根据评分标准,年龄介乎30~34岁、拥有两个博士学位、拥有约10年专业工作经验、中英文书写及口语能力良好的人士最吃香。“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初定每年有1000个名额,且申请人无须先获得本地雇主聘任,并可申请带同其配偶及18岁以下未婚及受养的子女来港。申请人须符合基本要求后,在两套计分制中选取其中一套争取名额。

  两套计分制分别是“综合计分制”和“成就计分制”,最高得分同为165分。前者根据申请人的年龄、学历或专业资格、工作经验、语文能力及家庭背景等打分,最低及格分数现设定为80分,入境处和保安局会视申请数量及质量,不时更改及格分数。另一项“成就计分制”是以申请人的成就作为评核基准。申请人若曾获得杰出成就奖项,例如奥运奖牌、诺贝尔奖、国家或国际性奖项,以及对其界别的发展有重大贡献,便可一次性获取满分165分。

  申请人获评分后,将依总得分排列名次,由行政长官委任的咨询委员会甄选,每年举行4次。

  获批准的申请人一般可在港逗留12个月,居港满7年可获发永久性居民身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谢杏芳 | 唐学华 | 香港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