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首只野放圈养大熊猫受伤 与野生熊猫争地盘所致

  捍卫地盘 熊猫祥祥“征服”强敌

  “祥祥是好样的,它以‘征服者’的姿态融入了大自然!”昨日,全球首只野放的圈养大熊猫祥祥伤势得到恢复,再次回到了巴郎山冰天雪地的家园。专家称,这是祥祥野放以来首次受伤,原因是它与野生大熊猫争“地盘”而展开决斗。

  据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有关专家透露,最近监控人员通过祥祥身上的定位装置,发现它行动异常。监控人员随后在它活动区域附近的雪地上发现血迹,并推断祥祥很可能受伤,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率医护人员火速爬冰卧雪上山对祥祥展开营救。大家看到,祥祥被找到时伤势较重,它的背部、后爪、尾巴等多处被咬伤。医护人员迅即对受伤的祥祥进行了救治,预计再过一两周它的伤势能恢复。

  “大熊猫的领地意识都很强!”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从祥祥多处的伤情特征看,它是被其他野生大熊猫咬伤和抓伤的,可以推测祥祥一定与“对手”展开了激烈的决斗,否则它不会有这么多伤痕。

  昨日熊猫专家表示,大熊猫放归野外和其他野生熊猫争地盘,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而人工繁殖的大熊猫能战胜了野生大熊猫,这是“可喜可贺”的。这是祥祥首次受伤,不过它只能获得暂时的帮助,一两周后它还得独立生存。李伟 记者 万金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熊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