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欲挽相声于既倒,路还很长

  把一个小规模的曲艺演出放在一个3000人的体育馆,这样的非正常安排,也只有用在郭德纲这样的非正常人物身上。昨晚,伴随着歌星任贤齐的亮相,郭德纲终于带着他的德云社结束了他们在上海的完整版“处女秀”,三天的演出吸引了近万名观众观看。

但与满场“钢丝”的热情形成对照的,是部分中途退场观众的失望,这也再一次提醒着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欲挽相声于既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钢丝”热情盖过场馆冰冷

  一夜蹿红的郭德纲,引发了太多的大众好奇,以至于原先安排的两场演出在几天之内便销售一空,即使加演了一场,开演前几周,三场演出就已经一票难求。在卢湾体育馆的演出开场前,方圆几里都有“黄牛”的踪影,以至于很多人一在打浦桥和大木桥下车就遭遇大量“黄牛”围追堵截。在排起长龙的检票口,很多观众甚至因为不小心购买了假票被堵在了入口,最后不得不认栽离去。而此前,内场票已经在网上被炒到了2000元一张的天价。

  不过,和高票价相形见绌的,是卢湾体育馆破败不堪的演出环境。舞台是临时搭起,内场座位平排放在排球场大小的场地内,大部分观众坐在看台上观看演出。由于没有空调,坐在塑料板凳上的观众大多要裹着衣服御寒。加之场地太大,大部分看台观众都要侧着身子才能看见演员,一场演出下来,着实吃力。

  虽然条件艰苦,“钢丝”们的热情却依然难挡。在德云社其他演员近一个半小时的垫场后,郭德纲才在观众的“望眼欲穿”下出场。比起此前的节目,观众的热情明显高涨。郭德纲的每个段子都笑声不绝,很多观众甚至笑得前仰后合。而一些早就在网络和碟片中看过郭德纲相声的观众更是用上了“钢丝”特有的“吁吁”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看家本领未全部使上

  四个小时的演出让很多观众开怀,郭德纲也照例多次返场,不过次数明显不及京津两地。早报记者发现,也有不少观众中途退场,走的时候难掩失望之情。两位中年妇女在郭德纲演完第一个段子的时候就离席而去,走的时候嘀咕不休:“这么晚才出来,演一个又下去了。也没有报道说的那么好嘛!这个德云社也就郭德纲强点,但好像也没有超过牛群姜昆那一辈演员。”而一对年轻情侣在买了高价票后也没有看完全场:“这个场地太差了,看得累,还不如回家看碟,再说郭德纲今天也没有演他的拿手段子《我这一辈子》什么的嘛。”

  曾在北京看过郭德纲演出的观众告诉记者,郭德纲在北京茶楼的演出明显比上海的更有气氛,一来体育馆的演出场地让效果大打折扣,二来德云社和主办方也有“圈钱”之嫌,甚至连看家本领也没有全部使上。“第一次到上海就有急功近利之心,下次再来,恐怕就没这么火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德纲 | 演出 | 观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