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0万特困户告别茅屋

  本报昆明1月3日电 记者宣宇才报道:2006年,云南又有10.25万特困农户搬出茅草房。云南省近4年来共为40.25万特困农户改造破烂茅草房、杈杈房,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54亿元。

  去年,云南省级财政下拨3.68亿元用于改造特困农户破烂茅草房。

同时,按整村推进的方式,投入扶贫资金7.06亿元,对4004个贫困自然村进行大规模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覆盖全省16个州市123个县,80.73万人从中受益。目前,云南已建设村内道路7960.6公里,架设高低压输电线路476.9公里,改造农田40.62万亩,建设沼气池2.8万口,为23.38万人次培训农村实用技术。这些工程的实施,明显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为确保贫困农民切实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云南省强化项目管理责任制,分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具体规定建设内容、开竣工时间、工程造价、资金补助、项目质量、项目进度。同时,充分利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部门监督与群众监督作用,对村名、挂钩领导和驻村干部姓名、帮扶单位及投资数额、建设内容、实施起止年限等内容进行公告公示。工程验收合格后,移交给群众管护使用,使工程发挥长期效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建设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