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连续5年领跑全省城区

  本报讯 (记者 胡立滢 通讯员刘宇翔)5年前,在创建“三湘第一区”的目标激励下,芙蓉区当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78亿元,首次坐上内五区头把交椅。2006年,该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06999万元,连续5年居全省城区首位。

 芙蓉区占地仅40.8平方公里,为内五区城区面积最小。2003年,芙蓉区在通程大酒店举行经济推介会,首次推出区域经济概念。随后,该区率先组团赴香港招商。紧接着,远至欧美,近至沿海,芙蓉区每年都要走出去举行经贸洽谈活动。区长钟新莲说,经过数次“走出去、引进来”,收获的不仅是纷至沓来的大项目,更重要的是开阔了眼界,积蓄了发展动力。

  3年前,占地仅6000多平方米的高档写字楼“亚大时代”,成为长沙市首个实现税收过千万元的单栋楼宇,被惊呼为“耸立起的街道”。而今,芙蓉区已形成5条鲜明的楼宇带,税收过千万元的楼宇达10栋。去年,该区楼宇引进企业269家,总注册资金高达50.67亿元。因此,在去年的首届中部博览会上,长沙市委、市政府正式确定以芙蓉区为主体,建设长沙中央商务区。

  同时,该区通过转化第一产业,做强第二产业,以工业新基地的崛起带动全区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3年来,隆平高科技园成为名副其实的精品园区,不仅拥有了明园蜂业、怡清源茶业等一批农字号龙头企业,还引进了国家数字电视、三星手机等高科技项目。去年,该园区为区域经济贡献税收逾亿元。

  “面积小不可怕,但一定要精美。”钟新莲介绍说,芙蓉区内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日渐完备,教育、民政、卫生等事业欣欣向荣。在持续4年的“市民评议政府”活动中,批评的声音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芙蓉区安居乐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新莲 | 芙蓉 | 楼宇 | 长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