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不满家庭现状离婚 绝望丈夫挟持儿子做人质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通讯员高志水)因不满家庭现状,永清县一女子假戏真做跟丈夫办理了离婚手续,明白过来的丈夫彻底绝望,带着菜刀想把前妻与两岁半的儿子杀死,自己再寻短见,危急关头,民警赶到,规劝男子放下了菜刀。

  女子报案:丈夫要杀我

  2006年12月30日上午8时20分,永清县公安局接到一女子的报警:“我在县城某单位二楼上,有人要杀我。”电话随即中断,民警迅速赶到报案所称位置。由于具体位置不详,6名民警只好分成3组进行搜寻。很快,民警听到附近有孩子的哭声,便循声跑去,一幕惊险的场面展现在民警眼前: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一手举着菜刀,一手抓着一个半躺在地上的小男孩,旁边一女子哭泣着央求他放了孩子。见民警到来,男子更加激动,大喊:“别过来,过来我就杀了他们俩。”民警没有轻举妄动,而是采取言语相劝的方式,稳定男子情绪。

  民警赶到:丈夫被控制

  民警了解到,女子要与男子离婚,男子认为妻子一走孩子就是别人的了,绝望之下想先杀了妻儿再自杀。在规劝中,民警几次寻找机会试图冲上前空手夺刀,但男子十分警惕,要求女子把门反锁上,不准民警进入。为了保证母子安全,民警主动将门虚掩上,隔着门缝和男子对话,让他提条件。僵持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子情绪才稳定,他提出离婚可以,但孩子必须归他,在民警的示意下,女子答应了。这时男子长叹一口气,松开了紧抓孩子的手,手上的刀也扔到了地上。民警冲上前,将其控制住。

  事情缘由:假离婚成真

  经查,这对男女原是初中同学,自由恋爱结婚。女子是非农业户口,有工作,男子是农业户口,两人感情一直很好,婚后有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在平淡的生活中,女子渐渐对丈夫不大满意,近日,城镇非农业人口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展开,女子以创造办低保的条件为由,建议假离婚,二人在一纸协议上签了字,协议规定财产和孩子全部归女方。随后,女子找借口搬出了家,并将家里的家具等生活用品全部搬走,又到幼儿园将孩子接走。这时,男子才如梦方醒,他四处打听前妻的踪影,得到消息后带上一整瓶安眠药和一沓冥币来到前妻的租住处,欲将她杀死后自杀。前妻百般央求并同意回家好好过日子。但回家后女子仍难改初衷,男子绝望下吞服一整瓶安眠药,经医院抢救脱险。30日上午,男子来到前妻住处,上前扼住孩子的脖子,女子苦苦央求,他才放手。女子借上厕所之机报警,男子知道后又再次扼住孩子,直到孩子窒息不动才放手,而后又去掐前妻。女子以为孩子已经死亡,就没有反抗,任凭他扼杀,这时候孩子苏醒过来,哭出了声音,女子才挣脱。男子跑到厨房,拿来菜刀,向自己的儿子举起刀。关键时刻,民警赶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离婚 | 男子 | 民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