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科技创新创造亿元方阵

  本报讯(记者苏毅)依托科技创新,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喷涌。“湖南十大和谐乡镇”浏阳市集里街道日前传来喜讯:该街道2006年财政收入已成功跨过亿元大关,全年完成财政税收1.05亿元,其中地方收入6500万元,增幅42%,居浏阳37个乡镇(街道)首位。

  集里街道位于浏阳市城郊接合部。2005年前,该街道80%的财政收入来源于花炮产业。企业规模不大,经济结构不优等不足明显,尤其是产品科技含量不高是其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

  从2006年初开始,街道紧紧抓住科技创新为第一竞争力,着力于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提供更好的环境、制度和舞台,“亲商、安商、护商”的理念贯穿于政府服务的始终。据初步统计,去年,街道投入技改资金1.4亿元,完成技改项目57项,开发新产品126个,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9项,新产品产值近6亿元,创湖南省名牌产品2个,新增3家年产值过亿元企业。一批创新型企业云集街道。

  而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企业也不惜重金引进技术、资金和人才。浏阳市三力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轩告诉记者,在街道的悉心指导、服务下,公司2006年从韩国高薪引进两名博士常驻公司,负责技术攻关,并斥资600万元建成专家楼。目前,从国外引进的世界上生产采血器最先进的五条生产线全部投产,产品销量占国内市场的65%,并成功打入了日本、美国、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年产值已突破亿元大关。

  通过科技创新,集里街道2006年最为显著的特征是“四大实力”明显增强:一是财力增强,突破亿元;二是投资实力增强,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三是金融实力增强,农村合作银行存贷款分别达到3.2亿元和2.5亿元,名列浏阳市农村合作银行支行之首;四是群众实力增强,全年完成社会生产总值30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7850元,比2005年增加12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科技创新 | 街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