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今年城镇将新增就业55万人

  本报讯(记者雷云)记者昨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据分析,今后几年我省城镇劳动力每年供给总量为150万人左右,而经济增长所创造的就业岗位和自然减员的补充岗位不能满足劳动力供给需求,供大于求的矛盾仍然突出。

同时,全省农村有近1000万富余劳动力处于隐性失业或不稳定转移就业状态,而非公有制经济吸纳劳动力能力不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困难;按计划,到今年底我省要基本完成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大量国有企业职工变更或解除劳动关系后再就业,加上目前尚未再就业的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已形成区域性、群体性的就业难题;另一方面,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以及失地农民等新的就业矛盾进一步显现。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透露,我省今年将在农村全面推行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计划,提高农民工技能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全年完成培训45万人的目标。同时,落实针对农民工的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做好农民工输出地和输入地的区域劳务合作,实行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服务农民工新模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 | 万人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