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众交通1.59亿入股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计划了许久的增资扩股计划终于实施。大众交通(600611)昨晚公告称,将投资1.59亿元认购光大证券600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份的1.72%。

  大众交通公告指出,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参股光大证券,公司拟认购光大证券600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份的1.72%),如按2.64元/股计算,投资金额15840万元(最终按2006年度法定审计报告数据进行清算)。

公司还将与光大证券签订《出资协议》,待相关部门核准后,最后确定公司认购股份数量。

  此公告也表明了光大证券酝酿已久的增资扩股计划终于开始实施。光大证券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早报记者,这也使得光大证券在公开上市的途中再进一步。

  据资料显示,大众交通原本不是光大证券的股东。据光大证券内部人士表示,此次通过增资扩股,也引进了一些新的股东,不过他并未透露此次增资扩股的总规模。

  按照大众交通认购的6000万股股份为光大证券总股本的1.72%,可以表明,此次光大证券增资扩股后的总股本将达34.88亿股。而光大证券目前的资本金注册资本为24.45亿元,公司股东总数为5名,分别为持股48.50%的第一股东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6.60%,厦门新世基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09%,东莞市联景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0.41%,南京鑫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亦持股0.41%。

  上述负责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光大证券一直努力走借壳上市的道路,但也认识到成本与程序的复杂性,因此必须对借壳与IPO两条路进行综合考虑。

  而扩大资本金对创新试点券商来说十分必要,这样才能在净资本管理的环境下,拓宽发展前景。因此,公司启动增资扩股的工作,在提高资本金的同时,也是为IPO做好准备。

  大众交通昨日跌2.68%,报收于6.89元。<REC>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大证券 | 大众交通 | 股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