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股东重组金自天正受益

  日前,金自天正(600560)大股东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下称“冶金院”)宣布将进行重组,市场人士认为,今后大股东有可能将资产注入金自天正,目前该股股价低估。

  金自天正近日公告称,按照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资委”)下发的相关文件,钢铁研究总院更名为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下称“钢科集团”),冶金院并入钢科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冶金院目前共持有金自天正44.07%股份,是金自天正的第一大股东。

  据悉,钢科集团目前持有安泰科技(000969)42%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此次合并是在国资委推动下央企主动重组寻求做大做强的结果,将对金自天正未来发展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银河证券分析师沈文春认为,钢科集团将在业务拓展上给上市公司更多的支持。

  沈文春指出,作为金自天正的实际控制人,重组后的钢科集团继承了原钢研总院和冶金设计院的资产和人员,成为国内冶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金自天正的研发力量将因此大为提升。

  “金自天正将在大股东的全力支持下获得快速发展。”沈文春认为,原钢铁研究总院下面也有一些优质的工业自动化资产,重组完成后,钢科集团有整合旗下资产的需求,这些资产未来很可能注入金自天正,使其成为集团公司运作工业自动化系统业务的平台。

  银河证券预测,金自天正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34和0.42元,市盈率分别为32、24和19倍。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公司2007年合理市盈率在30倍左右,合理价位为10.2元,上周五,该股收于8.42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文春 | 金自天正 | 重组 | 大股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