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京报

明基移动启动破产程序

  明基移动启动破产程序 www.thebeijingnews.com · 2007-1-4 7:22:27 ·来源:新京报3000名员工面临下岗,全球裁员计划将完成

  本报讯(记者邹山)本周,在一系列拯救明基移动的努力均告失败后,3000名隶属于德国西门子手机部门的员工将面临下岗。

在这一裁员计划完成之后,明基接盘西门子手机部门后的大裁员将全面结束。

  去年9月29日,明基移动向德国当地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将不再继续投资明基移动。根据德国法律规定,一家公司申请破产后将可获得3个月的暂缓执行期限,之后法律清算过程才正式启动。目前,明基移动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找到愿意接手的投资公司,明基移动的3000名德国员工将就此下岗。

  昨天,记者致电明基电通中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据称,这一决定将由明基移动方面对外宣布,目前尚无可以公开的信息。而在中国,明基也先后启动了裁员措施,明基上海分公司、北京研发中心等地的员工相继被裁撤。同时,由于明基中国的裁员计划补偿方案与员工的期望存有差异,还引发了这些员工的抗议和不满。

  对明基坚持将3000名员工全部裁掉的做法,德国西门子明确表示不能接受,明基应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拯救计划,并暗示明基违反了两家公司此前达成的协议。此前,明基移动的破产管理人马丁·普拉格尔曾表示,明基移动将在德国西部和南部地区的工厂裁员1950人,只保留1000名工人。

  2005年10月,西门子将持续亏损的手机业务出售给明基,并为此向后者支付了2.5亿欧元(约合3.16亿美元)的费用。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后,一举成为了全球第六大手机厂商,但在收购不到两年时间之后,此次收购即给明基带来了高达6亿欧元(约合7.5亿美元)的亏损,其市场份额在不断下滑。

  〖 返回顶端 〗 〖 关闭本页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基 | 移动 | 员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