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老城区改造发力 华侨饭店和三孝口地区改造为主

  细心的合肥市民会发现,具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华侨饭店目前已暂时迁至安庆路营业。不久的将来,华侨饭店原址将被一幢摩天大楼取代。今年,合肥市将以华侨饭店和三孝口地区改造为主导,加快实施老城区改造的步伐,以打造高品质的中央商务区。

  做好华侨饭店改造项目的规划设计、申报立项等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是安徽省旅游集团2006年的相关计划。记者昨天获悉,华侨饭店现已搬至安庆路营业,华侨饭店的改造方案及效果图已形成,计划今年实施改造。而华侨饭店改造不仅仅是酒店本身,还包括其周边附属地块,这里将建起一个集酒店、商务、办公于一体的数十层高楼大厦。

  “华侨饭店只是老城区改造的一个重点项目。”庐阳区政府王连贵副区长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以长江路为轴线,老城区有14个地块被列入改造计划。”据他介绍,合肥市有关方面目前正在对这14个地块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且引起不少开发商的极大兴趣。

  关于老城区改造的切入点,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先璋等人早就提出,可从三孝口改造和华侨饭店改造入手。据了解,被列入改造计划的14个地块还包括中菜市、三八百货商店、城隍庙、红旗百货大楼、龙图商厦、七桂塘菜市、女人街等地区,主要集中在华侨饭店和三孝口周边。

  以大项目带动开发,目前已成为老城区改造的基本思路。但是,由于没有较为成熟的改造模式可供参考,而且拆迁等相关政策不够完善,老城区改造尚存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掣肘。王连贵副区长举例说,中菜市改造已考虑整体搬迁,但是因为缺乏资金和完善的开发配套政策,对其实施改造尚待时日。

  根据《合肥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0)》,老城区是合肥近期城市的重点改善区域,其功能定位为商贸、金融中心,改造目的是为解决高密度、低质量、布局不协调的建筑布局,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改善购物环境,释放公共空间,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商业档次及城市品质。(胡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连贵 | 改造 | 饭店 | 华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