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少儿舞蹈成淮南“名片”比肩黄梅戏、花鼓灯

  继黄梅戏、花鼓灯之后,淮南少儿舞蹈成为我省第三大“特色文化”,被国内专家称为“淮南现象”。

  淮南少儿舞蹈是淮南人引以为豪的“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目前,淮南市有100多座少儿艺术学校和少儿艺术培训基地,几乎是遍地开花。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淮南进入各类少儿艺术培训班的孩子多达18000多人,每年从淮南考进全国各类艺术院校的大中专学生多达200多人。同时,在近年来,还涌现出一大批特色鲜明、精彩生动,充满童真、童趣、童乐的精品节目和作品,在全国“蒲公英奖”、“小荷风采奖”、“新苗奖”及全国舞蹈节、中国少儿舞蹈艺术节、亚洲少儿艺术节等重要的全国性和国际性比赛中摘金夺银,屡获大奖。本世纪以来,该市就有近百个少儿舞蹈节目在全国性和国际性比赛中获奖达180多项,《数高楼》、《我真棒》等一大批优秀少儿节目已成为我国少儿舞蹈百花园里的经典之作和“样板”节目,神气可爱的淮南小演员多次荣登人民大会堂、中南海怀仁堂和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演出,展现出淮南少儿舞蹈的风采。淮南少儿舞蹈被众多国内专家公认为“淮南现象”,是我省继黄梅戏、花鼓灯之后,又一个在全国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文化项目,少儿舞蹈成为淮南亮丽的“城市名片”,中国少儿舞蹈艺术研究发展基地也设在该市田家庵区。

  目前,繁荣发展少儿文艺事业,已成为淮南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大市”,构建富裕、文明、和谐现代化新淮南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从机制、队伍、人才培养和经费投入等各个方面将加大力度,真正把少儿文艺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在《淮南市2006-2010年文化建设规划纲要》中,淮南市委、市政府将繁荣少儿文艺事业,打造少儿文艺精品力作,确定为重点工作,明确了发展目标和任务。今年,淮南市还将优秀少儿文艺编创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列入全市“特色人才”工程建设项目,并已经开始付诸实施。(张安浩)

  来源:

  新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少儿 | 舞蹈 | 文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