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农产品进军上海滩 要做长三角的菜篮子

  2006年12月31日至2007年1月3日,选择这样的一个年尾和年头,安徽省政府在上海举办“第七届名优农产品、绿色食品交易会”,意义非同寻常……

  凸现出两个亮点

  一只只貌不惊人的花菇,齐齐整整地放在竹篮中,就成了一件非常美观的工艺品。

一条条极其普通的柳枝,经过巧妙的编织,就成了非常别致的花盆摆饰……

  元月1日,上海国际农展中心不仅成了安徽名优农产品的集散地,同时也堪称一次艺术品的展示会。良好的包装和品牌形象成了本次交易会的一大亮点。安徽省农业委员会主任毕美家在推介会上感慨地说,“这次交易会展示的商品不仅质量好,而且包装也比以前好。”

  本届交易会上,安徽农业委员会和参加展会的200来家企业也获得了更多的“共鸣”。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进来,还和安徽方面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沪皖农业交流合作协议》。同时,上海水产大学校长也前来捧场。不仅上海家乐福表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安徽的农产品”,上海市一些政府部门也用行动证明了一点:积极为安徽农产品入沪开辟越来越宽广的“绿色通道”。

  良好的区位优势

  “中国四大名菊,安徽占了三个;中国十大名茶,安徽也占了三个。”安徽省农业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安徽农业资源丰裕,名优农产品非常多,这些名优农产品只有走出安徽,更多地进入省外市场,才能创造更好的价值。

  成为长三角的菜篮子,丰富上海市民的生活,成了安徽农业在新一年里的一大梦想。实际上,就安徽来说,良好的区位优势成了安徽实现这一梦想的最大本钱。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在“2007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重点”上透露,今年,我省期望粮食总产稳定在530~550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而加快安徽农产品的流通,调整农业结构,正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因素。

  进军的两条路线

  “走出去”,无疑是安徽农产品进军上海的第一条路线。来自安徽省农业委员会的消息说,我省当前已经有300家农业企业在上海注册了公司或设立了办事处,他们成了安徽农产品进军上海滩的重要力量。同时,更多的安徽农产品则选择超市、仓储这样的大卖场进入上海市民的家庭。仅仅在上海家乐福,安徽的农产品就超过了100多种。在交易会的第一天,上海华联的人士也来到现场“探底”。

  和“走出去”相对应的是,“请进来”则是安徽农产品进军上海滩的第二条路线。2006年12月31日,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就和12家企业单位签订农业领域的合约,投资金额超过了13亿元人民币。而此前,至少有70家上海企业已经在安徽农业领域投资兴业,“这些也促进了安徽农产品在上海市场从无到有,市场占有份额由少到多。”(方伟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徽 | 农产品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