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名89路司机未在斑马线前减速让人

  未在斑马线前减速让人

  记者昨上街体验7条文明礼让公交线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让更多的斑马线成为“文明线”!新年伊始,又有26路、815路、193路、89路、71路和UT线等6条公交线加入文明礼让行列,将使更多的斑马线成为“文明线”。

昨天下午,记者特意选择其中几路公交车,“检验”他们是否做到了文明礼让。

  礼让就是开车更懂礼仪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在浙大玉泉校区坐上815路。815路从浙大玉泉到余杭塘上,途经玉古路、天目山路、益乐路、文一路、莫干山路等,一共经过79条斑马线,是目前文明礼让公交里要经过斑马线最多的一条线路。

  2点48分,815路出发(编号1-2075),开车的是位男司机。玉古路上有浙大、十五中,还有小区,非灯控的斑马线有好几条。刚开出来,这名公交司机挺谨慎的,一遇到斑马线就轻轻点一下刹车,即使正常行驶时,他也是油门一放,就马上把脚搁在刹车板上。昨天天气很差,路上行人不多,司机能这么礼让斑马线真的很不错。

  到益乐路,因为是支路,斑马线都不太长,司机就不是很放在眼里了,没像在大路上开车时那么谨慎。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西斗门路、塘河路。

  当然,这名司机在斑马线前减速慢行意识总体不错。比如经过益乐路口与文一路时,绿灯眼看就要转成红灯,司机没加速冲过路口,而是稳稳停下来。在塘河路与莫干山路,815路即将转弯进入莫干山路时,庞大的车体占住半个非机动车道,司机突然停车,朝一个穿雨衣、骑自行车的男子挥手,示意他先骑过去。此刻,记者马上想到这就是文明礼让的力量,体现在司机行车的每一个细节中。

  女司机未减速差点闯祸

  3点50分,记者回到浙大玉泉校区,这回换上89路。这趟89路开车的是位女司机,一开出来,记者拼命盯着她的脚,发现她很少把脚放在刹车板上,除了快要靠站时减速外。连续开过玉古路3条非灯控的斑马线,在第4条斑马线(玉古路与西溪路交叉位置)时,女司机冷不丁一个急刹,一辆装满木材突然横穿的小三轮车与公交车头差点撞上,骑车的是一名上了年纪的大伯,他慌乱地抬头看了看公交车,赶快骑过马路。

  这时,女司机一边起步一边不悦地抱怨。且不论这一幕中,究竟是谁对谁错,但过斑马线的时候,不管有无行人,司机如果能做到主动减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险情。

  也许这个小插曲提醒了女司机,这辆89路进入天目山路后,开始礼让斑马线。

  返回报社时,记者选择了11路。从天目山路浙大西溪校区到体育场路,记者发现,新的一年,11路和去年12月带头开始礼让时一样,遇到斑马线总能谦和降下速度。11路的文明礼让精神还是坚持着,真好。(04104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古路 | 文一 | 斑马线 | 司机 | 礼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