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波音客机失踪 > 印尼客机失踪最新消息

印尼当局发假消息犯众怒(图)

印尼当局发假消息犯众怒(图)

空军展开搜救行动

印尼当局发假消息犯众怒(图)

等待亲人消息的乘客家属

  印尼当局发假消息犯众怒(图)  

  1月3日,印尼救援人员继续搜索1日失踪的一架波音737客机。雷达和卫星信号显示,这架飞机可能坠入了大海,此次空难事故很可能没有任何幸存者。印尼官员2日宣布的发现飞机残骸和幸存者的消息已被证实与事实不符,这引起了乘客亲人和印尼媒体的极大不满。

  假消息来自村民传言

  据称,最初说找到飞机残骸和幸存者的消息都出自村民的传言,但这些传言被政府高层不加怀疑的采信。

印尼警务官员吉诺特·哈里延托上校此前称,救援队伍已经抵达飞机坠毁现场。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塞特尤·拉哈九则说,救援人员在飞机残骸附近找到90具尸体,寻找其他12名机上人员的工作仍在进行中。此后,亚当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称有12人在空难中幸存,印尼航空部门和军警机构高级官员也都一再发布上述消息。官员们发布这些消息的描述异常生动,有的说乘客的尸体和飞机残骸散落在周围300米的区域。

  但是当救援人员2日冒着大雨,穿过泥泞的林区,历时10小时抵达“坠机现场”时,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因为天色已晚,当天的搜救活动被迫停止。

  空军准将公开道歉

  印尼交通部长哈塔·拉贾萨不得不出面承认,此前发布的关于失踪客机的消息来自当地村民的传言。他在接受埃尔辛塔广播电台采访时称:“搜救队伍仍在寻找坠机地点。飞机仍然没有找到。”国家搜救局局长卡诺尤霍称,消息的源头来自警务高级官员哈里延托上校。哈里延托则称,是他的下属从当地一名村长那里得来的“第一手消息”。印尼空军锡江基地指挥官艾迪·苏扬托准将为此不得不向公众道歉,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称,2日证实失踪客机残骸已找到一情有误。但是当事的村长坚持称,他从未编造找到飞机残骸和幸存者的消息。

  印尼国家搜救局局长巴姆邦·卡诺尤霍称,3日的搜救活动将扩大至附近的马卡萨海峡。邻国新加坡卫星最后探测到的信号显示,当时飞机位于马卡萨海峡西北30公里处的海上,飞机很可能坠入了大海。

  家属感觉遭到愚弄

  官员们的道歉不能给焦急等待消息的乘客亲属丝毫安慰,他们有的在飞机原定目的地万鸦老机场露营,有的则赶到了马卡萨市,期待早些得到关于自己亲人的消息。多斯·苏达朗基的女儿是失踪客机上的一名乘客,飞机残骸并未找到的消息对他来说无异又是当头一棒。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他们本来已经给我了我们见到亲人的希望……但这只是虚假的希望。”

  伊玛·库拉塔的堂弟和两个侄女都乘坐了这次航班,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当局为什么会如此无情,他们竟然不考虑正在等待亲人消息的人是何种心情,竟然会散播谣传。”“真是荒谬。他们怎么会这么愚弄我们。”

  有航空专家认为,亚当航空客机怀疑失事的原因,极可能是受到波里哇利上空的气旋影响所致。气旋是飞机在飞行中遇到的下曳气流。经常出现气旋现象的波里哇利和南苏拉威西省附近的马沙萨博空域,曾被航空专家称为印尼的“百慕大三角”,上世纪六十年代,不少飞机和直升机就是在印尼这两处地点被气旋冲击而坠毁。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印尼媒体怒斥谎言

  愤怒的印尼媒体昨天指控当局说谎,官员们在这之前发布的不实消息称,营救人员发现了一架失踪飞机的残骸和幸存者。

  《Pikiran Umum》报称:“当局向人民说谎。令人感到更加难堪的是,这一消息不仅在印尼国内流传,而且还被传播至整个世界。报告传播的方式反映了印尼通信系统存在的弱点。”搜索和营救小组正在寻找那架载有102人的失踪客机,这架客机是1日从爪哇岛中部飞往苏拉威西岛途中从雷达屏幕上消失的。

  大多数媒体称,不实报道加重了那些等待亲人消息的亲属们的痛苦。一名读者在《独立人民报》头版所写的一篇文章称,这一不实报道事件是一个“国家骗局”。这篇文章写道:“整个印尼是如何被无耻地欺骗的?上至总统、副总统、部长,下至公众,他们完全被蒙在鼓里。这是一个国家通信和消息悲剧,这很可耻。这样的国家骗局真的是难以置信和难以想象的。一条有关这么多生命的国内新闻是如何被草率从事的?”

  英文报纸《雅加达邮报》对《独立人民报》的观点表示赞同。《雅加达邮报》称:“人们的感情,尤其是失踪人员亲属的感情肯定受到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这是很不人道的。”它在头版写道:“不实消息加重了亲属们的痛苦。那些原先认为自己的家人可能是幸存者的人们现在会更加悲伤。”

  《雅加达邮报》注意到,印尼空军锡江基地指挥官艾迪·苏扬托准将已为此向公众道歉。同时兼任国家搜索和营救委员会发言人的苏扬托说:“我们向人民道歉。”他早些时候对媒体称,航空照片显示,失踪客机已坠毁,机上有90人丧生。当地居民报告称在苏拉威西以西的丛林里发现了尸体和幸存者。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尼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