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电影票房三天突破160万

  本报记者 江波

  早报讯 截至昨晚9点,元旦三天假期杭州本地电影票房突破160万,其中,《满城尽带黄金甲》以71万的票房成为当之无愧的冠军。

  与此同时,浙江时代院线和星光院线2006年度票房榜也于近日出炉。

《黄金甲》成为年度票房冠军。而《达·芬奇密码》、《金刚》、《夜宴》、《加菲猫2》、《霍元甲》、《宝贝计划》、《海神号》、《碟中谍3》、《超人归来》跻身票房榜前十位。

  《黄金甲》稳坐冠军宝座

  在今年元旦上映的6部电影中,《黄金甲》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全城票房超过71万。第二名《伤城》只占《黄金甲》票房的60%左右。而喜剧片《大电影》,自去年12月29日在杭州上映以来,虽然放映场次不到《黄金甲》的1/5,但元旦假期的上座率却不亚于《黄金甲》。三天杭州票房超过30万,观影人数远超进口动画大片《赛场大反攻》,《大电影》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黑马”。

  事实上,从去年12月31日起,杭城影院就出现“爆棚”场面,晚间黄金时间的电影场次上座率更是超过9成。据翠苑电影大世界的张经理分析,元旦三天的电影选择比较去年在数量上翻了近一倍。

  今年大片还挤独木桥

  当中国电影在“黄金”的奢华中告别2006年,面对2007年,记者眼中只有一个字——挤!

  暑期档——挤。目前已经排定在2007年暑期档上映的国产片包括吴宇森监制的《天堂口》、冯小刚的《集结号》、周星驰的《长江7号》、甑子丹的《破军》以及杜琪峰、徐克、林镇东联合拍摄的《铁三角》。再算上很有可能在我国全球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哈里波特5》,今年暑期档的大片数量一下就达到了7部。

  贺岁档——还是挤。2007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70周年纪念。从2006年年中开始,各种与此事件相关的影视剧作品就已陆续开拍。《黄石的孩子》、《南京!南京!》、《南京浩劫》都将在今年岁末上映。

  实际上,一部影片真正的有效市场寿命也就一两周而已。档期内要与续映影片比拼,档期后要与新上档片比拼。当一家影院的银幕从月初开始到月底都在重复同类题材的电影,不论这些电影有多精彩,观众都会很自然地审美疲劳,票房也自然就会大大缩水。

  链接:

  2006年北美五大卖座电影出炉

  日前,追踪电影票房的展演关系公司公布了过去一年好莱坞最卖座的五部影片:《加勒比海盗2》、《汽车总动员》、《X战警3》、《达·芬奇密码》、《超人归来》。

  其中排名第一的《加勒比海盗2》,北美票房高达4.23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超过10亿美元。动画片《汽车总动员》虽然排名第二,但票房几乎比前者少一半。

  《加勒比海盗2》不仅是2006年最受欢迎的影片,也是有史以来好莱坞票房排名第三高的电影,仅次于《泰坦尼克号》以及《指环王·王者归来》。(04116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房 | 黄金甲 | 上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