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家军”集体缺席

  “马家军”集体缺席

  早报讯近日,央视春晚通过“六审”,往年引起众多关注的相声、小品大腕们遭遇滑铁卢,形势不容乐观。以姜昆为首的马季弟子在此次审查中集体缺席,作为相声表演最主要的生力军,“马家军”的沉默,引起了多方关注。

  冯巩牛群不再做搭档

  在当天的节目审查现场,除了牛群与王平合作的《蝇头小利》外,还有去年央视相声大赛一等奖得主周炜的新作、武宾、李伟建的《彩铃声声》、湖南笑星大兵的新作、湖北小品《钓鱼》以及一个东北二人转等。从现场效果来看,牛群的《蝇头小利》反响最好。《蝇头小利》是传统的反讽题材相声,本身故事设计就比较讨巧,再加上牛群的个人魅力,使得现场笑声不断。

  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牛群无缘春晚的理由则不完全在作品,一年以来牛群公司欠款事件、牛群在蒙城出任副县长所受的争议等一系列相关的传闻,让牛群成为“争议明星”,其印象分因此大打折扣,即便作品再好,他也可能要和春晚说再见了。

  而冯巩的创作班底正在紧张地为冯巩写作品,记者多次拨打冯巩的手机都是无人接听或者关机。据说,冯巩的当务之急是寻找牛群的接班人,具体人选目前还没向外界透露。

  赵本山自言“进退两难”

  由于宋丹丹要去美国过年,范伟身体不好,2007年春晚赵本山和谁搭档,一直是个谜。在当天的节目审查中,赵本山并没有现身。不过,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春晚赵本山极有可能会与他的徒弟搭档表演。

  日前出现在“全国笑星模仿总决赛”颁奖现场的赵本山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已经参加了这么多年的春晚演出,现在却越来越怕上春晚了,“每年的春晚让我很痛苦!”

  赵本山称,春晚小品的创新越来越难,他进退两难,“压力可想而知。我并不想上春晚,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我没办法不上。上吧,没好作品,搞老一套,怕大家失望。真想歇两年,但是每年亿万观众都睁大眼睛等着我,如果我现在说不上了,这不是感觉有点耍大牌吗?我很清楚在这个舞台上,我只能向前走。无论谁跟我搭档,他们都可以不上,但是我不能不上。要是我打退堂鼓的话,那是跟自己过不去,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马家军”可能集体缺席

  由于相声大师马季的突然离去,他的大弟子姜昆已经表示今年不会上春晚。而马季的弟子赵炎、刘伟、黄宏、王谦祥、李增瑞、卓林等虽然之前准备了节目,但是突如其来的变故打乱了他们的工作计划。

  因为,马季的弟子按照行内规矩要给师傅至少守孝3个月,这段时间,马季的弟子都减少了活动。因此,这些“熟脸”最终能否上春晚还是一个未知数。(0411602)

  综合《金陵晚报》《大连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群 | 赵本山 | 冯巩 | 马季 |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