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投资什么最赚钱

  黄金、期货、外汇、H股、A股、基金———众多金融投资品,2007年买什么最赚钱?算算投资收益率,看看周边市场正在以及即将发生的情况,或许,基金仍将是明年最有“魅力”的投资品。

  买什么最赚钱

  一位做期货的朋友给记者算了笔账:按照风险高低来看,排名应该是外汇、期货、黄金、H股、A股、基金;而按照收益来排名,却是基金、A股、黄金、H股、期货与外汇。

  风险最高的,却不是最赚钱的,因为风险越高的市场,赚钱的人越少,亏钱的人越多。按照今年的行情看,95%以上的基民赚钱(除了个别炒基金的基民亏钱外),30%的股民赚钱;10%的期货参与者赚钱,而2%的外汇参与者赚钱。

  先说期货的投资价值。期货是“零合游戏”,赚的钱和亏的钱始终一样多,有点能量守恒的意思,两厢抵消,实现平衡。但最终市场收益为负,因为有交易费在其中。再加上赚钱的大多是大户中的大户,而亏钱的主要是散户,两相抵消,大户赚的大笔资金来自散户,散户亏钱比例就尤其高。

  再看看外汇的投资价值。由于外汇的交易杠杆比期货放得更大,外汇的参与方式也相对“灰色”,也就是说,大多参与者是通过境外在中国的代表机构进行委托外汇买卖,中间境外机构不仅要收取交易费,还要扣除投资者的收益点数。

  此外,由于外汇市场信息是全球化,影响汇率变化的各类信息传递给投资者,往往有时间差,投资者受信息传输的影响较大,而同时,交易行情的传输也需要更长时间,对个人投资者而言,信息滞后风险也就更高。

  当然,按照收益和风险成正比的角度来看,通常这样有融资杠杆的投资品种(基本上期货是10%的保证金,外汇是2%的保证金),其能撬动的收益能量就更大,但对散户而言,这也意味着亏损概率将更高。

  对于黄金而言,2005年黄金投资回报率最高甚至达到20%。从长期走势判断,金价升势没有减缓的迹象,几乎所有投资者一致认定:2006年、2007年黄金价格仍将走“牛”,由此吸引了许多个人投资者的注意。

  目前,国内常规的黄金投资种类大致可分为三种:实金投资、纸黄金、黄金类金融衍生品。实物黄金包括诸如市场上热销的高赛尔标准金条、招远金、奥运金条和狗年金条等;纸黄金是指在银行开立黄金存折账户,通过账户进行黄金买卖。有些银行可以通过纸黄金账户计提实物黄金,有些只能记账交易,不能提取实物黄金。这两类投资都是通过黄金价格的涨跌,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假设黄金明年最高还能涨20%,“买卖黄金(不包括纪念币等)不如买黄金股,”一位投资业人士告诉早报记者,“因为在正常的价格传导链上,资产价格的上涨,必将带来资本价格的上涨,投资股票能够获得同等的收益,而股市由于市场预期会有更大比例的增长。”

  而直接买股票,由于黄金股分几类,比如黄金储备高的上市公司或没有黄金储备只做黄金交易的上市公司,中小投资者面对众多选择,由于缺乏信息,通过专业的投资机构———基金公司,购买股票型基金,可能捕捉各类市场最有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

  事实上,今年股票型基金的表现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今年,所有股票型基金的整体收益已经达100%左右,也就是说,持有一年时基金的基民,基本都能实现收益翻倍。

  买什么基金最赚钱?

  基金分很多类型,如果按照风险和收益(两者同向相关)来看,排名前后的分别是:货币市场基金、中短债基金、债券型基金、平衡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纯股票型基金。

  明年,股票型基金仍然可能是最赚钱的基金。几个理由:中国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人民币升值,消费品价格可能出现上扬,资产价格将传导到资本市场;股改后,股权激励计划相继推出,上市公司有做业绩的冲动,企业盈利能力释放;全球资金流动过剩,资金将对股市有较大推动作用。

  但期望2007年股票型基金仍然能赚100%的投资者可能会失望。理由也很简单:股改对价带来的收益历史不会再重演;明年出口可能由今年30%的增幅下降至15%的增幅,资金留入速度或许会减缓;大量国有企业将回归A股融资,市场扩容冲动比较高。具体而言,股票型基金也会分几类:按照投资方式,可以分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主动型基金;按照资金的购买赎回是否受限制,可以分为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

  假设看好2007年的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建议长期投资的投资者,不妨考虑配置些指数型基金,尤其是追踪上证50指数的股票型基金。

  理由是,明年许多大盘蓝筹股回规A股,一些垄断的中央企业可能国内上市,这些都将对股指有比较明显的推动作用,市场的“二八”现象可能继续延续,上证50指数基金基本能覆盖这些大盘蓝筹股。值得注意的是,明年股指期货可能推出,大盘蓝筹股可能成为股指期货的重点追踪对象,大盘蓝筹股剧烈波动式上升可能造成上证50指数基金的波动。

  封闭式基金明年的投资机会也比较明显:分红预期和封转开对折价率会有比较直接的影响,对投资者而言,买入偏股型封闭式基金,不仅可以坐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还可以享受折价率消除的双重收益。

  还有两类基金也值得注意,一类是能源类基金,一类是消费品类基金,这两类基金属于细分基金,主要配置能源类个股和消费品个股,能源的稀缺性,使其投资价值明显;消费品企业在人民币升值、城镇化过程中也将收益较多。

  需要提醒的是,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应考虑自己的实际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好的产品,也要选择好的管理人。选择基金公司时,要看旗下所有基金的长期走势,选择基金产品时,要根据自身情况,老年人投资不要激进,股票型基金的配置比重不要过高或者不要配置,可以考虑购买保本型基金或平衡型基金。购买时,不要太在意择时,定期定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将基金净值波动的风险平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黄金 | 收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