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两对夫妻搓麻将大战49小时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杨光毅)到昨天下午1点,自称“实在来不起了”的程素华(化名),终于离开两路口朋友家,拉着还不愿意走的丈夫,回家睡觉。此时,两口子已在朋友家里连续打了49个小时麻将,熬了两个通宵。

其间,只因吃饭、上厕所等短暂中断牌局。

  “朋友也是两口子都在麻将桌上,吃饭就喊外面小馆子的人送。”程素华说这话时,左手掩着嘴,哈欠连天。

  这不是“元旦麻将”的个案。2日晚上,记者曾到两条滨江路打探,打麻将的人也不少。

  洗个头继续通宵麻将

  程素华说,他们两口子元旦前就跟一帮朋友约定,到家住两路口的这个朋友家中,打“元旦麻将”。“一号上午睡了个懒觉,起来吃碗面,就去打麻将了。”

  2日中午,记者在两路口一家小发廊理发,偶遇程素华。她正在洗头,并与帮她洗头的年轻人闲扯“打麻将”的事情。她的“元旦麻将”故事很简单:到了朋友家,3桌麻将已摆在客厅、饭厅。两口子分别上桌,开始他们的通宵麻将。

  熬过第一个通宵后,她感觉异常疲倦,“请假”一小时,下楼洗个头,想借此清醒清醒。当时,她的丈夫,还坐在麻将桌边。

  坐在发廊里不到30分钟,电话来了。“催我快点,缺角!”程素华说。匆匆忙忙洗完头后,程素华又回到麻将桌上,和丈夫“并肩战斗”。

  滨江路上都是麻将声

  这个元旦,与程素华夫妇一样把自己“拴”在麻将桌旁的,可不是少数。2日晚上7点多,记者分别到巴南区滨江路和南岸区滨江路打探,发现茶楼里麻将人气还颇旺。

  巴南区滨江路茶楼很多,记者步行大约1公里,共看到17家茶楼。每一家茶楼,都有五六桌人围坐,“元旦麻将”玩得热火朝天。记者熟悉的一名采访对象,当天就携夫人,在一家茶楼里打麻将到3日凌晨。“不打麻将做啥子嘛?下雨,没得啥子耍的。”几乎所有的人,都是这句话。

  2日晚上11点40分,记者在南滨路靠长江边的酒吧街,发现麻将场景比巴南区滨江路更热闹。“打麻将?没得机麻了哟。”老板说,到这里打麻将的人,这两天基本就是通宵。

  针对“节日麻将”现象,专家表示,连续熬夜有损健康,玩耍也应适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素华 | 麻将 | 记者 | 元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